星期三, 10月 01, 2008

9/8 LOVINA潛水

隔天!負責潛水的一早就來接我,此次同行的含我更有7名觀光客(1男一女日本,2女澳洲,2女法國,當然還有我這個台灣男人)說到這個我就更生氣了,john這虎爛嘴說有6個要潛水,總共也才我跟一個法籍女子潛水其他的都是浮潛的啦 ...=="(有夠無言) 不過這樣也好,潛水的才是主角其他的只能算是配角吧! 哈哈哈哈




此行是到位於LOVIN 北部的 Menjangan (應該是叫鹿島), 不是小麥克愛說這裡的風景真的美極了如果在這邊舉行婚禮也可算是很浪漫的,條件是記得要會游泳就是了~不然跌落海可是不得了的


讓我來說說關於潛水的事情吧:

首先在去搭船前,教練有問了一下我潛水的經驗,我只能說經驗是0啦! 這是第一次,因此他又問那有浮潛的經驗嗎? 當然小麥克在1998年的時候有自己開車周遊台灣時有到墾丁去浮潛+玩水上摩托車的經驗,所以很有自信的跟教練說當然有啦! 所以教練算也是覺得稍微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在開船過去鹿島的路上,教練告訴我該怎樣使用這些裝備,可能是攸關生命的問題吧小麥克不敢大意,就這樣我居然也能知道他在講啥......我猜一定是文昌帝君附身。


到了定點,穿起裝備然後以倒栽蔥的方式入水 (感覺很好,一點也不會恐怖ㄟ),就在水身約2公尺下等教練下來然後3個人跪在那邊再做一次水中實際教學與確認 (例如:2級頭掉了怎辦 , 面罩浸水怎辦 , 下降太快怎辦等等的 )


完成實際教學後正式往深海移動,我本想帶像機下海的不過教練不準我帶,他說如果這回合你能夠PASS的話下回合就讓你用......Orz

好吧! 老大都這麼說了 只好不帶就是了,不過潛水真的很奇妙又很特別,第一次下去約下降9-10公尺左右,然後我第一次看到啥你知道嗎? 海龜先生--> 看到2次


我的心理彭拜洶湧的說: 是海龜...是海龜...是海龜...是海龜...是海龜...是海龜耶!!!!!

接著繼續看很多海底的景色!


不過這時我有了一些問題就是控制方面的問題,下降速度實在有點快即使我將潛水外套多充了點氣依然下潛的有點快,且沒辦法保持呈橫的方式游動反而比較常呈現垂直模式,幾度因為下潛太快都差點踩到珊瑚....後來我只能露出HELP的眼神,當然最後就被教練牽著走比較安全

可能第一次比較緊張的關係吧! 氧氣使用率很高...最後只好提前上來,當然與我同行的法籍女生也得上來! 我個人對那女生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知道如果會潛水的遇上初學者的這很容易被打壞興致.....


上來後吃著午餐...我這樣跟我自己講著,等下再下去我絕對不會拖累你的!!!!!!!!!!!!!!!!

下午進行第2次下潛,這次教練幫我把鉛塊移掉一個下了水,這次他就沒在牽我的小手了(羞!)
移掉鉛塊讓我這次活動變的非常靈活,這次就有下達13公尺左右不過水壓的關係讓我耳膜超級痛!

不過值得啦~~~且這次到上來前我的氧氣可是還有快1/3.....夠省吧! 我這次可是有很省著用呀!

哈哈哈!


下次我還要潛水.......真的感覺很好



這個就是帶我的教練,人不錯值得推薦
這裡的風景真的一級棒...比Nusa Dua 還美
ㄟ..這可是小麥克用自己買的防水套(20米專用)+心愛的Panasonic FX9 照的喲....
除了教練外唯一跟我下水的另一個法籍女生
Orz....完全沒發現防水套外面有水滴...拍起來跟獨眼先生沒兩樣

唉呀....這就是我這船上的美女團們...還有日本的但因為坐在我後面所以沒入鏡到









唯一一張小麥克......因為...本以為使用防水套可以讓我在水下無憂無慮的照相,沒想到下潛過10米以後相機就呈現當機狀態,所以想拍都有困難,實在很可惜說





是教練...這樣你就知道拍的人就是我所以我也真的在下面
法籍女孩...
















回程...下午的風浪特別大加上我沒穿衣服所以很冷....因該說全船的都因為浪打到船上每個都直喊冷...教練跟船員超奸詐的自己躲到掩蔽物後面...不過整體感覺很棒就是了



下一篇: 9/9 LOVINA追豚+浮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