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6, 2006

2006.07.16-台客活動釣蝦二部曲

為了今天的釣蝦聚會,為了想多吃點蝦子補補身~~當然啦!也為了報上一次被那些逃走的蝦子一劍之仇~特地在網路上蒐集了一些釣蝦資訊及技巧,臨時惡補,魚鉤、子線、母線、浮標.....一堆有的沒有的看到頭昏演眼花,對我這初學者來說真是難上加難~~~。

就在昨天下午跑去魚販和雞販要了點餌料,這兩攤魚販人不錯,給的很阿莎力,想著想著既然有好餌應該也要有個好釣鉤不然怎樣騙蝦子上鉤,買鉤=>就要買線=>買線就要有浮標跟鉛塊==>買浮標就要買竿子~~~挖嘞,這部是全買了嗎?結果在晚上跑去樹林晃了一圈好不容易找到ㄧ家釣具店,去的時候其實蠻緊張的看著一堆要買的清單,又沒有老手陪著去幫忙挑選,好不容易在裡面撐了很久(大概有2小時吧,撐的過程中還害我的愛駒被一個白目老伯伯開車ㄟ倒,我看到真的臉都綠掉了),老闆努力的敎了我怎樣綁線......還好我記憶力夠好,看一兩次就會! 結帳的時候 !!! 啥米~~~要1000大洋 。

真想跟老闆說~~~不好意思我不想買了,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還是乖乖的付錢了,回到家又花了蠻多時間把房間整理過本來只是想把東西擺一擺沒想到太龜毛了連整理、掃地、拖地、洗廁所都一起做了然後乖乖的洗了個澡才開始努力想剛剛的線要怎樣綁!! 哇....沒想到隨便一弄究零晨兩點多了..... 。

隔天.....帶著自備竿和自備料和那群瞎子大戰的結果.....感覺還不錯啦!真的比上次好多了,要是在用老闆提供的爛竿+爛肝我看喔一輩子也別想吃到蝦子!


吼~在釣的途中突然來個小插曲~~~~哇!拉的這麼猛,一定是隻大母蝦啦! 沒想到...真的Orz ~~~。這是啥米,難道是傳說中的蝦米嗎?當場笑到翻掉。

我還拿著它對著老闆說: 『老闆!那ㄝ安ㄋ! 你告訴我這是啥米碗糕』
只見老闆尷尬的微微笑說: 『這是母蝦生下來的小蝦啦 !』

騙肖ㄝ.......好像有點濫竽充數。後來看牠還小最後拍完照就送他回水池...希望下次她會自動一點報恩!帶個幾十兄弟姐妹自動進網就好嚕 。


災啦! 不要在那邊裝可憐啦....會放你回去的 。


這次沒這麼笨啦! 再吃抹鹽巴的可能昏倒吧,這次分一點來直接烤然後沾哇沙米!!吼吼 讚啦。


啥米最青~~~~台灣啤酒最青啦! 用台啤煮的燒酒蝦~~~口感實在太好了。

最後! 只能一句話.........讚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好像進步很多喔^^

Biang Biang 麥克 提到...

ㄎㄎ....下次你也一起去台一下吧!你就負責去色誘蝦仔然後在吃給他飽

匿名 提到...

蝦子=瞎子
色誘不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