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8, 2007

2007勇闖巴里島之旅回憶錄7--11/8

11/8 星期四

奇遇之十 原來日出不是從海邊那端升起來的
早上6點,想去海灘看個日出(因為阿凱的行程上有說去海邊看日出,既然阿凱有去的我想一定不差,走到海灘選了個好位置坐下,我喜歡清晨的感覺…但!怎麼沒有看到太陽阿,沒想到10分鐘後真的太陽出來了!......混蛋! 太陽怎麼不是從海邊升起來而是從麥當勞的那個方向升起~~混蛋凱,你騙了我。


(清晨的海灘很漂亮)
(哼! 開始懷疑阿凱你們看的日出是怎樣出現在海灘的那端)

回到MASA INN 先吃了早餐,不過MASA INN的早餐根本就吃不飽,所以又聯絡了新朋友,一起跑去小巷子裡面的餐館,這裡有許多很便宜的餐館不管是當地人或是來住上一陣子的外國人都會挑選這類的餐館進食原因就是便宜又好吃,比起去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美食實在有過而不及,這是兩種不同的感覺一種是優雅另一種則是便宜又大碗。




待早餐結束後我們再RONTA 民宿(應該是這樣拼沒錯位置大約在Poppies II 那邊附近) 租了一台速克達 10:00~19:00 RP40000 …租車真的在小巷子裏面都比較便宜,且還蠻新的才跑大約1357公里左右,

(我租的就是左邊那台的速克達樣式好騎省油又有力)

準備好後我倆就浩浩蕩蕩的出發, 首先當然還是去加油站替自己先加滿油 (我加油幾乎不挑路邊的那種小瓶裝的那種,原因不外乎是太貴以及你根本不知道裡面是不是真的全都是汽油,在這經濟不景氣+油價又高的情況下搞不好會出現許多的黑心商品也不一定) ,而且我喜歡融入當地人的生活,所以加油站當然是最佳選擇,大家一起排隊且非常有秩序的加油一點都不覺得混亂,輪到我時我本來說要加RP10000 結果Liananovi 馬上說:FULL FULL ……唉!就是因為這FULL字眼拿油槍的大哥拼了老命的把油加進我油箱,眼看油以經要滿出來了加油大哥還是使命的想要湊成整數……這樣的下場當然就油灑了一地…我看漏在地上的油大概也值RP2000吧!害我得要多花RP5000 的小朋友給加油的大哥! 這個家油一整個就是失敗到不行~"~
(這故事告訴我們:油可以少加就算沒油的話巴里島有的是加油站或是路邊平裝加油,但就是千萬不要加到噴出來~~~一點意義都沒有。)
(離加油站很近的一個銀行)

奇遇之11 當下雨時到底該怎麼辦?
搞定油的問題以後擬定本日行程為騎到NUSA DUA 的海灘然後殺去悠閒一下然後在反殺回Sukawadi 逛逛以及報在烏布市場沒有買到東西的購物慾望,行進方式當然也就是邊問路邊前進的基礎模式,比較可惜的是可能巴里島已經開要進入雨季的關係所以偶發都會下起陣雨,一剛開始只是幾滴小雨再來就演變成磅礡大雨,你可以很清楚的發現當多巴里人遇到下大雨時就會馬上尋找路邊附近的小店或是發呆亭然後就把車丟在一邊然後在那邊躲雨,嘿嘿~結果我們也是有樣學樣沒雨就馬上前進,一下雨就馬上找個甘仔店或是發呆亭避雨這樣的樂趣還真不可多見,在台灣的話我看要馬不是直接淋雨到目的地要不然就是穿雨衣,在我去的路上實在話我還沒看到有穿雨衣的 (雖然我的包包裡面也有輕便雨衣,但最後還是選擇與適應當地的風俗『悠悠然的躲雨』) 因未雨下的太大了實在無法拿出相機來留念 (我可不想讓小乖乖相機也跟著一起游泳) 就這樣一路找到往Nusa Dua的區域的路,途中見到了好幾個很漂亮的陰陽門(我喜歡稱呼這東西為生死門,我猜做壞事的通過那道門的時候可能會有報應出現那類的啦) 這門看起來就是這樣雄偉,所以何必一定要去看那種大廟呢?路上一堆廟宇古式建築都可以讓你看到眼花撩亂了

然後在巴里島的主要道路其實還蠻大條的,紅綠燈很少最重要的是沒有測速照相這東西所以麥克能夠很榮幸的在這大馬路上狂飆,我有發現到不管是開車者或是騎車騎士均有一個共通特色就是喜歡超車以及保證會按喇叭。

關於超車的部份:
當地因為汽車是右駕駛座以及道路為左駕,與台灣是完全不同的對比,就算你在台灣已經是飆車手級的優良駕駛在那裡難免還是得要適應一下子不然很容易出槌的。在台灣我習慣超車時往左超車(逆向超車)或是右向超車(是標準路肩超法,不是水溝蓋跑法ㄚ),簡單的說就是我可以左右開弓的那型,(在此我當然還是要說一下沒事還是不要亂超車啦免得到時要是掉到水溝裡面可不干我的事喔)
在巴里島機車騎士他們在外線道要超人家的車時通常會選擇汽車的右方超車,因為剛剛說過了汽車是右駕,不選擇左邊超車的原因可能是怕駕駛沒看見。而本人非常的榮幸因為忘記這回事所以三不五時就被按喇叭加上大部分超車時專攻汽車左方超車跟在我後方的騎士們目前還沒看到哪個敢跟我一起超左邊的。當然,坐我後面的Liananovi 差點被我嚇到尿庫子,因為我們正再超越一台大貨車中。(迷之聲: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僅適用心臟大顆一點的,以及不怕尿庫子的) 事後我終於知道超車要超右側啦! 當然就順應民俗風情嚕~~~~在KUTA區大部分的機車廠商最大的廠商大概就以HONDA莫屬了。

關於按喇叭部份:
這算是我們該學學的優良典範,因為超車在那是一種很普遍的行為,不管是汽車駕駛或是機車騎士每當要超車或是看見前方有人擋住去路,都會鳴按喇叭且大多是一聲或是兩聲,在前方的汽車或是機車就會很有默契的閃開或加速逃逸。在台灣的話我看有這種情況比較激烈的大概就是狂按高分貝喇叭一分鐘,然後你順便互相問後對方家裡好不好 > 再來就變成相互衝突事件,在這裡鮮少看到。~"~
OK! 場景在拉回到NUSA DUA ,千里滔滔好不容易到了NUSA DUA的區域,這裡的感覺又與KUTA與UBUD的感覺完全不同,比較像是一個有被管理的社區,進去NUSA DUA(往美利雅HOTEL 那邊的所在地區)的區域時還得經過一個很像臨檢站的地方進去以後許多Resort 都聚集在一起彷彿大家都是鄰居一般,你聽不到像在KUTA區中人來人往的吵鬧聲、也沒有商家的糾纏,有的就是一片寧靜。

奇遇之12 動物、藝術家與警衛叔叔

乖乖的將車停在停車場裡面,才停好沒有30秒,迎面就出現了一個應該是警衛叔叔吧,還以為是我剛騎進來的時候因為沒有騎機車專用道而是騎了汽車專用道,派出了他老人家想來開我罰單。老樣子,先問問在說,好加在,是因為他看我騎車英姿實在太帥了所以想要來跟我認識一下。 (不信? 有圖為證)

(你看,我倆搞的跟朋友一樣,巴里島人就是這麼有趣又善良)

(別以為他們在賭博,他們正被訓練有素的海邊小販唬的一愣一愣)


在這裡大海就像是靜止了一般漂亮的沙灘+美麗的海+慵懶的時間在這裡全都一一被實現了 (唯獨在淺灘總是有一些像是青苔還是海帶的東西飄過來之外一切都算非常的棒) 走在沙灘上一路漫步這裡的太陽彷彿也沒有KUTA區中來的炙熱

(2007年海賊王-麥克入侵巴里島)

走在步道的過程中突然看見一群不知道是什麼小動物的小動物在椰子樹上爬來爬去 (推測了很久我想應該是松鼠吧…阿災) 那裡站著一個人正在拿花生吸引小松鼠的注意,你可以看到小松鼠用很快的速度從食客的手中咬走食物迅速的逃離現場,這動物大概算是這裡面最受歡迎的動物了吧。一開始我還當那食客是該區域專門餵食的人員~~本來很想跟他要點花生的,後來想想還是算了。不過我喜歡這小動物,真的很可愛呦~~~~~~要是家裡能養個兩隻該有多好 ~"~

(一開始我一直認為那男的是管理員,專門負責餵食的,結果應該是猜錯啦)

(好可愛的"松鼠"吧)


我很喜歡這裡的優閒!這裡有很多發呆亭沿路上一堆,可惜我不是住在這裡的,要不然我老早就給他橫躺在發呆亭裡面樂一樂了。
(忘記這個是幹什麼的,反正很有名就對了)

往後走看到了個其人異事,有個正在替衣服作畫的畫家,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圖手畫圖在衣服上與蠟染村的畫法類似但更漂亮因為是彩色的。問了一下因為這是要下單的,所以時間也得花比較長一點。唉~只好作罷……沒關係下次我來的時候一定不會忘記這件事。這裡也有浮淺、拖曳傘一堆的水上活動,不過要價不斐~~~"~。


在這裡的感覺真的不錯看我玩的多開心就可以知道 (但事後看了我覺得我像瘋子)








在這晃了一午,終於到了流淚對這裡說掰掰的時間又到了。騎著車哼著歌,慢慢的離開這個區域離開時看到了這個熱汽球,就在SOGO旁,守衛大哥非常的好心讓我把車停在他的門口讓我能夠好好的拍照。真是感激啦這位大哥,看網路上說要搭這熱汽球好像要USD$35的樣子,實在好想搭喔,不過礙於怕在上面嚇到尿褲子(因為那真的升的很高),所以僅在下方拍拍照留念一下,等下次我帶了尿袋或是穿了紙尿褲後再說吧。
(我看過升起來的時候的樣子,真的很高很高阿~~~~)


往下個目的地Sukawadi 前進,依然是用本人在台灣鍛鍊的狂飆技術的方式前進也不知道騎了多久,只見屁股整個麻掉實在無法繼續前進,只好跑到路邊的一間柑仔店稍作休息,我對這種柑仔店非常有興趣,因為這種店在台灣已經不常見了,所以在這邊可以回憶到很久以前的事,轉頭一看對面正好有一堆石像排放在那,各式各樣神明都排排坐在那邊曬太陽,其中白白這尊看起來就有點像是女性武神好像是剛出去幹完架回來正在休息 (抱歉~~以上對白僅為個人幻想式對白,並沒有任何對神明不敬的意思。僅供參考) 當然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台灣熟悉的佛組。 (我喜歡這種很好玩的柑仔店,我看是不是連瓦斯桶都可以賣的吧@)




好不容易到了Sukawadi ,咦! 這不是我那天迷路回家時經過的地方嗎? 原來這裡就是Sukawadi市集阿? 停好車,第一件事當然是看了旁邊賣椰子汁的小攤販,點了椰子汁來喝,好笑的是本來以為應該是給我整顆椰子的,沒想到是給我來杯椰子水加椰子肉+一根吸管+一根湯匙。好啦! 管你的,要不是麥可已經渴到快昏倒了;我看這次就不跟你計較了,老闆你可以跪安退下了…。 一句話 汁好喝! 肉好吃! 且馬上將火~~~~~有去的記得多喝一點椰子汁退退火。正在享受喝椰子的汁的樂趣時馬上被一個賣太陽眼鏡的老兄盯上,一直來推銷但是我一看沒我喜歡的SPORT型加上眼鏡的粗糙程度我就已經沒什麼興趣了,不過他應該來台灣夜市賣東西的以他的推銷功力+超厚臉皮應該可以做出很棒的業績才對。


終於讓自己心如止水後就進去市集裡面買了些東西,對於這地方的評語是真的便宜,比烏布還便宜不過沒有像烏布一樣有那麼多的木雕就是了這裡比較多的就是畫、衣服、沙龍跟一些小東西,T衣服一件可殺到RP11000,海灘褲我買RP15000(這是自己技術差殺的不好被可愛的妹妹騙了,最後走出去的時候發現另一攤才賣RP10000…@#$%^&*),在這裡我沒有採買狠多東西,只有幾樣而已(老媽的BALI小包包也就是在這邊買到的),來BALI一定要來這看看應該可以找到不少收穫的。

走到市集裡面的空地正聽到有人在那敲很好聽的音樂,順勢過去瞧一瞧,正有個老兄正坐在地上的竹蓆中玩著樂器,麥克也皮皮的跑過去摸摸這些樂器,這位大哥還蠻大方的借我玩,真的千萬不要小看這市集,這裡的人也很會玩的一見我玩上癮剩下的樂器師紛紛用瞬間移動的方式歸位讓原本只有一丁點大的草蓆馬上擠滿了人,旁邊的路人甲乙丙丁全都湊了上來,最後穿藍色上衣的阿伯馬上來了一小段簡易的雷貢舞,他還說他晚上就是在烏布表演雷貢舞的,喔 實在好想去看喔~~~~玩到最後連路人都看到笑歪嘴了~~^_^
(一群瘋子再那邊玩的不亦樂乎)

閃出市集後,一見路邊小販正在賣碳烤 (大概吧! 我也不知道,但我只知道網路上說這東西少亂吃因為應該鐵拉肚子的,但為秉持測試以及融入這民俗,當然由麥克親自上陣嚐一嚐,價錢好像是RP6000的樣子,吃起來老實說還好,我還是覺得台灣的炭烤比較好吃,以後要是我沒工作搞不好我會去BALI賣碳烤,我想我一定會成為BALI首富-碳烤王麥克之類的吧。) 沒買沒事,一買完坐在旁邊吃,本來沒什麼人光顧的小販瞬間人潮爆滿…ㄟ 老闆…我替你召來大量客源好歹你也要回饋一下吧~~~~ (迷之聲:我看你還是別想了吧。老闆沒坑你就算不錯了) 看一看時間也不早了,還得在7點前還車,只好又在度淚流滿面的離開。
(大家都排隊等著買,真不曉得到底好吃在哪裡,台灣的碳烤比較讚啦)
奇遇之13 極速狂飆
正在馬路的紅綠燈上有幸的問到一台休旅車(這車應該是包車的因為大多數只有觀光客包車的才會那樣新型) 關於回KUTA的路,只見休旅車兄弟檔說:跟著我走吧因為他門會經過KUTA,接著就展開一場追逐大戰。

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樣,汽車駕駛開的超級快,也不想想我騎的只不過是台小綿羊耶!真是沒天良的兄弟檔,當然敝人為了不辜負台灣人的名聲,當然是使出吃奶的力氣,搖身一變成為機車追逐高手,與汽車駕駛展開一場追逐戰我印象中大概最低限數都保持在80~100左右。就這樣一路狂飆近40分鐘終於回到了熟悉的KUTA區,王建名用棒球替台灣爭光而麥克我用機車在巴里島替台灣爭光我想這汽車兄弟檔一定會替台灣人另眼看待的。
(這是我今天租的那台速克達..它今天很辛苦喔!跑了大概100公里有了)
奇遇之14 麥克旅程中的最大的災難
還了車回到MASA INN 的房間中,開了門只覺一陣冷風從背後穿過馬上驚覺大事不妙,往床上一看整齊的床單,恩~~房間還是有人打掃過了,奇怪。今天鑰匙根本沒交回去大廳都一直乖乖的躺在我的背包裡阿~怎麼還有人可以進來? 實在不解? 大概是有備份鑰匙吧。直線望過去~~耶!! 驚!驚!驚!~怎麼保險箱外面的那道門是開著的?

趕緊走過去看了一下,沒看沒事,一看真的差點要尿失禁。因為連保險箱的門都是開著的。看了一下東西都還乖乖的躺在裡面,趕緊全部拿出來確認一下,結果!
少了大抄USD$300 元然後1元、5元、10元的一疊零鈔都還健在。蔗是事情真的大條,趕緊傳簡訊給印尼朋友並叫她過來幫忙,在她過來的那段時間裡,我想了一下會不會是我亂放結果忘記放在哪裡了所以我把所有行李及整個房間全部找過一變,沒有?在重新找了一變,又沒有! 驚覺事情大條?

直到印尼朋友出現,我把詳細經過說了一次給她聽,並一起到櫃檯去找值班人員,稍後,帶著保全人員的頭頭一起到了房間,我告訴他我發現我的的保險箱是開著的且連錢也不異而飛。保全人員看看後這樣說著:你保險箱被打開這是這裡有史以來的第一次。以前不曾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然後問我要不要去警察局報案? 我想了一下
我說:我希望這是一個誤會,我想在我去警察局之前我得再找一遍希望前仍然在這房間裡,也許是我亂放吧。 (根據我的習慣,我會再三確認東西真的不見後我才會尋找警方支援。) 他就說OK然後就走了。

當天晚上我找了一遍又一遍我想總共至少找了4遍以上,在非常沮喪與絕望的情況下不小心的就這樣睡著了 。

=======================================
2007勇闖巴里島之旅回憶錄8--1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