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6, 2007

2007勇闖巴里島之旅回憶錄5--11/6

11/6 星期二


為了早上能夠早點起來呼吸新鮮空氣,我使用了Morning Call 服務。平常在家裡要我6點起床真是難上加難,在這裡卻變的輕而易舉,我都不知道為啥?
今天的早餐我選了比較特別的粥~~~結論! 真難吃,不曉得是不會煮還是怎樣
這粥完全沒水了吃起來比較像醬糊害我吃的有點不開心,還是美式早餐比較適合我的胃口。





吃完早餐後ㄧ早又跑去烏布PASA 想去買幾件東西,東逛逛西逛逛就是逛不到我昨天看到想要買的,大概是太早出來了吧!店家都還沒全部開張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烏布PASA 都會開到下午啦,害我以為過完中午烏布PASA就會收起來,可惡~~~~~) 每當你走過去一個攤子,總覺得老闆看你的眼神就是 “哇~凱子來了” 哇~凱子來了”….今天我走到這家買了個東西,我買一組小木雕5入多少錢一組? 答案是 rp 25000 應是跟他殺2組共rp45000 我覺得我應該是買貴了吧
後來看上另一組2入的木雕體型比小木雕大多了賣多少….RP50000、講到後面變RP20000 Why? 明明體形就比較大,不過他說因為這是5入而大的這是2入
(我心想:莫非攤販們是用數量來決定這東西的價錢?大小並不是決定價錢的唯一或是主要因素?) 因為覺得這小孩實在有趣結果就拉了她和她姐姊出來拍照…
拍照的原因是…下次去這家時要非常小心一點才行,在她隔壁的那攤我看到了筷子5雙入喬到那位大哥都生氣了以RP15000得手。
(烏布市集裡面)

(就右邊這死孩子騙我買貴了....我下次會記住你的,左邊是她姐姐)

中午check out 後,就準備移轉到下一家的KOMANEKA Resort Tanggavuda的住所 ,其實我再這之前忽略了一件事,就是我以為Kakiang Hotel會送我過去KOMANEKA Resort Tanggavuda ,但Kakiang Hotel的回覆是此vills 並不算在UBUD區域所以他們不願意載我過去!還好請Kakiang Hotel連絡KOMANEKA Resort Tanggavuda之後,KOMANEKA他們隨即貼心的派出了一亮很新的TOYOTA 的休旅車來接我,實在讓我感動到想流淚,要不然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到達那深山的的VILLA。他的位置就在往NEKA博物館的方向還要在過去大概15分鐘, 我知道網nuris那邊有一個很大supermarket 就跟司機說如果有機會的話能不能送我去那邊逛ㄧ下,沒想到司機大哥二話不說馬上轉進去那家大超市~現在要遇到這種這麼貼心服務的真的還蠻難得,為什麼我會這麼誇獎接送的司機稍後再好好說明一下,買了些零食(兩條麵包及兩包泡麵,一瓶大瓶的礦泉水(水大概是RP2300左右),好笑的是泡麵從頭到我回台灣完全都沒有派上用場因為那裏沒有熱水(所以想吃當地泡麵的請記得自備電湯匙呦!!!) 準備到那邊好好邊吃邊享受但忘了替超市拍張照真是失策阿,結帳時果如小記所述找零找到ㄧ個100元的硬幣以及兩顆糖果~(糖果至今仍然保存的很好,因為捨不得吃咩。不曉得下次可不可以在台灣直接買包糖果,算到零錢直接給他糖果算了。)


往VILLA的沿路上風景都不錯那種感覺比在UBUD具有更加原始的生活風,你在那邊可以看到更原始的當地居民的民俗風情這截然又是一種不同的感覺。

從我check in 後,front desk 的小姐就跟帶著我ㄧ路介紹每個相關的設施位置她很仔細的告訴這裡面有無線網路、圖書館、健身房、SPA、餐廳、下午茶、泳池+超美梯田景色,走到下午茶的餐廳它還說如果有時間的話我還可以在這裡學做下午茶呢! (可惜我沒有時間學~~~嗚嗚) 到了我的住所,玄關是一道非常狹宰的小門(要是摔角選手想進住我看肯定連大門都進不去吧 ~"~)

當我站在門口等待著小姐帶領我進去裡面時,她卻先按了大門旁邊的電鈴,我不懂為啥要先按這東西,難道第一次進去都要要先按一下鈴才能進去嗎? 原來是裡面正有服務人員在等待我的到來,KOMANEKA Resort Tanggavuda真的是很注意這種小細節,一進去馬上可以看到一個不會很大的私人游泳池,但我想夠我用了心理馬上就起了歪念頭…… (這個也在後續會發生) 這裡有一個蠻大的發呆庭,我看坐上4個人然後打起麻將的話空間還綽綽有餘。

當我走進去後站在第二道門時他替我開了門示意我進入,然後我………我…
(礙於禮節) 我居然問了一句 “請問我需要拖鞋嗎?” 只見她狂笑著跟我說:『這裡是你的家啦』……接著我們就笑成一團,沒辦法,在這裡的感覺實在非常好讓我不得不細細品味。

走進我的房間我馬上就聽到了優美的BALI的音樂~~~這又是另一個非常貼心的服務,感覺就像是真的回家了一般,桌上有KOMANEKA提供的餅乾(一大罐)與水果(一盤),冰箱裡面依然放了超多的東西(不論是啤酒、高級酒、三角形那種的巧克力),不過…這次學乖了因為這也是要錢的(因為之前有了太天真的想法所以喝掉太多MINI BAR的飲料然後就得無奈的把許多張小朋友們交給櫃檯的經驗。所以就算打死我我也不要喝~~~~~)

她帶我參觀了裡面的各項設施 mini BAR 、淋浴間、浴缸、梳妝台、公主床、發沙發椅;喲~連蚊香都準備好了。等她走後我稍作休息一看手錶已經跳到3:30了,一想到下午茶馬上晃到下午茶餐廳去飽餐ㄧ頓,沒想到才走出自家門口就開始下大雨,為了能夠趕快到下午茶餐廳去本人只好使出輕功絕學一路跳跳的往餐廳過去,不過馬上就迷路了反而跳到LOBBY去還好站在遠方LOBBY的服務人員一看到我馬上傘就拿出來給我用,這又是另一個令我覺得貼心的地方。服務人員也主動的帶我到餐廳去,我選了個最靠外面的桌子坐下,雖然大雨多少會漂到我的桌上但~那個位子的景觀最棒了。
至於下午茶餐點………我連續吃了兩份這樣你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路上的景象)


(KOMANEKA 路口的大門招牌)


(我的Villa房間入口)


(免費的餅乾跟水果)


(有沙發又有躺椅坐起來真的很舒服)




(猜猜看這是什麼,其實我也不知到,因為是放在廁所裏面的)




(浴缸旁浪漫蠟燭檯燈共兩個)



(這是派來監視我的小青蛙無時無刻都會看到牠)

(照型奇特的浴缸,我喜歡這東西有原始的感覺)




(裡面的木櫃打開木櫃裏面可藏了很多東西)




(牆壁上的畫,我想我畫的應該會比他的更好吧)

(非常漂亮的公主床,還有很漂亮的心型花瓣害我到睡覺前都不敢破壞它)



(這裡就是這樣傳統電視,要是換成液晶大電視該有多好)



(非常大的發呆亭,就算擠了四個人也錯錯有餘)


(這是從房間看出去的超美景色,不過僅限Villay pool villa房才有的)

(這就是房間內的泳池,小了點但是游泳池有與景觀成為一直線的絕對優勢)

(超大游泳池旁的一個休息區)


(下午茶餐廳所看過去的風景)

(Resort內的一處休息區)


Petulu Tour 之旅
這是KOMANEKA Resort提供的免費行程,此行去參觀的大概有連我共5人,只有我是台灣人,這位置在往烏布皇宮主街最右邊方向的一個小村莊,但沿路上我只看到遍地垃圾彷彿就像台灣剛做完水災後的那種凌亂場面~這難免讓我有點失望,還好這只是路過而已。到達指定地點,真的! 這鳥群真的多到嚇人滿天都是,可恨自己用的是傻瓜相機而不是高倍數相機所以只能說拍的到真的算是很偷笑了。
(不要問我鳥的名子因為我也不知到,我只知到鳥很可愛)



我走在小村莊的路上遇到了一個女孩子提著ㄧ籃(應該是木削吧)好像正要拿去丟掉的樣子,我見機不可失馬上跟她溝通一下希望她能讓我替她拍張照,拍完我正要跟她握手道謝~結果她不要,原因是她說她手很髒所以不願意跟我握手啦,我跟她說我才不在乎而我也不管她髒不髒還是跟她握手跟她說了聲謝謝~

(今晚又出現了一個晚上爽到睡不著的巴里人明天吃飯時她肯定拿出來大做文章)
(迷之聲:明明就是想要吃人家豆腐吧~~~~~)

逛著逛著又遇到兩名少年兄正在把玩他們的摩托車,這當然又是一個機不可失又讓他們浪我拍了照~我看晚上他們也應該會爽的睡不著覺吧!

這真是一個很棒的小村莊 (迷之聲:除了前往村莊前的沿路垃圾外…) 終於讓我沒有抱著遺憾回去。剛有提到我為什麼會對司機非常有好感的原因是,在來這之前還有另外兩個同伴他們要在烏布皇宮那下車,我發現這裡的司機帶你到指定地點後一定不忘問一句 『我該什麼時間來接你回去』,這句話我聽到不止一次,這樣的問候,讓我更加的認定他們的服務。

(迷之聲:之前住的就都不會問你,只帶到指定地點就跟你掰掰然後就跑了,才不管你要不要回來~~~~這真是天壤之別阿 )

當回到我的住宿後,已經是晚上7:00多了,我才坐下去沒幾分鐘馬上就有人來要幫我整理房間,幫我放下布簾換浴巾等等的…這服務未免也太好了吧!有點驚慌失措 (恩! 順便反應一下保險箱有問題的事情好了,沒想到沒反應沒事一反應服務人員馬上檢查,發現搞不定又CALL了一堆人來查,搞到最後還直接換了一個保險箱,那種手腳之快真的不讓你佩服在這裡你就是個『國王』。趁著他們在搞那保險箱時我就跑去遊泳,還真不小心讓服務人員看到了我的裸體…實在真是不好意思。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