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9, 2007

2007勇闖巴里島之旅回憶錄8--11/9

11/9 星期五

奇遇之15 觀光景點--警察局半日遊
醒來! 已經是早上6點多了,心有不甘~又找了一遍因為實在無法相信明明看起來很安全的保險箱卻是一個最不保險的地方。再吃完了早餐後下定決心要去警察局報警 (我只有一種想法:MASA INN 你不要以為我對於小朋友被綁架這事情會輕易的就這樣算了,除非是我願意不然誰也不能這樣對我,不要以為台灣來的或是一個人旅行的就都很好欺負。)在手機僅剩不多的RP儲值下還是先傳給我的新朋友Liananovi畢竟在這陌生的地方會使用當地語言溝通實在是非常方便的,所以希望她能夠陪我一同前往警局。在她來的這段時間裡,雖然沮喪但卻不想讓費時間,馬上走到泳池旁邊坐起了日光浴看看能不能消除一奌頭上的烏雲蓋頂 ~"~。
奇怪! 都曬到都快中暑了,怎都沒看Liananovi出現,原來~她又迷路了。所以花了蠻多時間走到我的住所,我們前往櫃檯,告訴負責人我決心要去報警請他們
與我一同至警察局去泡泡茶吧。(因為今天是第2天要Check out) 所以我又問了是否能夠等到從警察局回來以後再來Cheeck out 並保持房間完全都不要有人進去打掃?看來我是太天真了,MASA INN的負責人說:那你可以先Check out 後我們在一起去警察局。 (錢都給偷走了,還要我先Check out 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萬一警察要是想來調查哪有房間給他調查阿?) 但沒辦法,只好回去先行打包
並準備退房,回到房間的時候正好遇到兩個正在隔壁邊打掃房間的人員,我就問了一下關於昨天誰打掃我的房間的事,原來打掃我房間的正是我現在遇到的這兩人,就面相而言這兩個看起來就一付很無辜的樣子。

我:昨天誰打掃我的房間呢?
A回答:就是我們兩個。
我:那麼,當你們進來打掃我房間的時候,有發現到保險箱外面的門是開著或關著的嗎?
A回答:我不知道喔! 我們進來只做了把床單弄好稍微整理一下就出去了,其他什麼都沒看到。
(我心裡還蠻OOXX的,難道真的有那種進來純粹換床單、打掃但卻完全不曾抬頭望一下的嗎?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
我:喔! 好! 反正我等下要去警察局,你們也會一起來對吧。
A說:恩! 等一下我們會到櫃檯去找你。


在等待的同時,我突然想到我忘記是哪張旅支的號碼不見了,只好打電話回去前兩家請他們告訴我我當時付款時的旅支號碼,所以才得知是哪張號碼遺失。
之後我拿出了旅行支票的免付費電話打去…結果怎樣都不會通,我想我打了至少有20次左右吧! 當場我真的只想問後幾句XXX,因為我已經沒辦法用任何普通話語來表達我的不滿,最後是趕緊傳了簡訊到台彎請辣媽咪(是小閔的姊姊,職業是保險員,因為我的旅遊險就是跟她保的,服務很好) 請她幫我打去中國信託病請對方打給我,結果換來的事一隻0080的免付費號碼,這隻號碼連打我都不想打,因為這隻就是我清單上怎都打不通的號碼。還好保險辣媽幫我打去美國運通
沒想到美國運通的電話小姐給我裝白癡說什麼沒辦法打過來因為這是越洋電話。可愛的辣媽豁出去幫我削了客服人員一頓,要她們的主管來聽這電話,還好美國運通的主管算是有點人性,願意打來我這邊協助我掛失…就這樣我完成了掛失的手續。 辣媽咪…超級感謝的啦!! 親一下當謝禮!!

等我退房後,一行人含我共6人到了警察局,這是我第一次到BALI島的警察局,裡面其實空間不大,且簡陋,看起來就像是 雷洛那時代的警察辦公廳,嚴格說起來這應該是派出所那類的吧。我坐著的小房間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一張舊舊的長桌一排長椅以及一隻電話。6個人就擠在這張長椅,沒冷氣沒電風扇啥米都沒有隔壁的房間就是他們的辦公室,兩個房間中間用那種黑色的玻璃阻隔我想從另一個房間應該是可以看到我現在所坐的房間,而我卻無法看到對面的人正在做些什麼事。這場警看起來就像6個犯人坐在這小房間中,而在另外一邊的房間裡就像有目擊證人透過這玻璃正在指認哪一個才是犯人一樣 (我看如果真指認的話倒楣的一定是我,因為只有我是唯一的台灣客;不過本次我可是事主,沒道理我要變成犯人阿。) 在巴里島很多事情都是 『慢~慢~來』在警察局裡果真也有傳承到這精華,真的不管幹什麼事都是『慢~慢~來』。過了20分鐘後好不容易終於有人理我了,大家七嘴八舌的把問題跑過一變,承辦的聽一聽走出去又是一段『慢~慢~來』之後回來遞給我一張單子填,這就是報案紀錄單。填完這單子,承辦的帶著這張單子進去另一個辦公室再來又是1個小時的苦等。原來他們正用著他們的破爛小電腦正在把手寫的報案紀錄打成電腦印出來,光是給我確認校正就做了2次有吧。他們可能不習慣存檔,所以每次只要有要更動的就得重新再打一張,他們有的大概就是那個報案單的範本格式檔罷了。苦等之後終於被傳喚進入審問的精采好戲~~~可惜真是讓我失望ㄚ,只見便衣條子大哥叫那幾個服務人員把皮包拿出來大家分想一起看一下,可能是想要檢查裡面有沒有我丟的美金? OH 拜託! 條子大哥你馬幫幫忙~~~要是我偷了錢我還會把錢放在我的皮包裡等著你來抓嘛? 應該要馬上將這幾個人帶去拷問室裡面嚴刑拷打才對,我相信搞不好馬上就會有結果了。但是當警察大哥正在檢視這些人的皮包時我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其中有一個人,手上帶的是一隻不錯的手錶,看起來就閃亮亮的且質感非常好 (迷之聲:ㄟ 閃亮的手錶未必一定是真的或是很貴的阿,現在仿的還不是做的極漂亮?) 對!沒錯我也這樣想,接著看到裡面有兩張閃亮亮的信用卡? 現在人的水平還蠻高的麻!完全不像是大家說的那麼貧窮阿! 真讓我覺得驚訝,不過就只有他有啦!其他的人皮包都是空空如也。

後來,我被叫進去隔壁的小房間看看打的資料對不對,這房間大概只有5-6坪的大小吧,已經擠了3個人加上兩台破爛小電腦,螢幕還是15吋的CRT,好可憐喔!真想跟他說我把我的19吋的CRT送給你好了。光是校對就花了我30分鐘因為總是有漏掉的資料沒填,連E-MAIL的 『@』他都不會打。難道E-MAIL在這裡完全不流通嗎?要不然幹麻用空格給我跳過,害我很不好意思的跟他說要不你電腦借我用一下好了我直接幫你補這幾個小地方的字!! 在這裡總共浪費了我大概3小時多左右,得到的戰利品就是一張報案單 (迷之聲:奉勸大家錢真的要顧好,上警察局的話真的沒那麼快就可走人。)
在我離開前,我看到了一個老外也到警察局來了,他也是坐我剛做的位置看來也是來報案的,唉~這裡治安真的有點不好。
在這裡本人丟了現金USD$200 元、旅行支票USD$100,我只想告訴所有人,去MASA INN住的話,請你們務必小心點,這裡的人手腳實在不乾淨。也許你們會說是我自己的問題幹麻把錢放在保險箱。我承認我自己有疏忽,我真不該把錢都放在保險箱裡,3天前我將所有的錢都一直是放在自己身上,直到了我去住MASA INN ,且那天我要其很遠,因為怕被搶劫所以我把美金都放在保險箱裡(這不正是保險專用箱嗎?結果一點也不,保險箱一點都不保險。到現在我都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可以這樣打開保險箱,我也要求MASA INN 列印紀錄給我看,不過當天她們死都不願意列印給我),說找了蠻多的藉口就是了,還問我當時輸入的密碼結果我還呆呆的跟MASA INN的負責人說。最後再隔天看到的開啟清單只有一次在8:45分,但明明8:45分我老早就出去了。我曾跟MASA INN的負責人說我們用假設的情況下就算是我忘記關保險箱好了我的錢也應該還會在這房間裡才對結果保全頭頭說:『但是你在警察局說你確定有把保險相關起來』.... (那種感覺讓我聽了覺得好像是把整件事的目標放在保險箱有沒有開啟而不是我的錢放在裡面或外面的問題。照這樣說我錢放外面MASA INN的人就可以拿走嗎? )


(報案單據~~這就是我在警察局最大的收穫了啦!)


所以奉勸要去巴里島玩的人:
1. 錢絕對要放在身上或是放一點在行李箱裡面,估計他們還沒有這膽去開行李箱。
2. 替自己的衣服或是褲子多做點暗袋、拿四角內褲來缝個暗袋也好。
3. 一定要每天都清點自己的財產,我就是每天都會點一次所以我才能很肯定的說我的錢是被MASA INN 的人偷走的。因為我錢一夜才點好放進保險箱。我只有在早上7點多開過一次,因為我8點吃完早餐我就出門了但紀錄顯示8:45分有開過,難道是我自己跑回來開的喔。
4. 絕對不要大意,有時候玩一玩太爽就忘記要小心錢的事。
5. 真的出了事,記得去警察局…不要息事寧人,因為警察局跟我說MASA INN 偷竊事件不只一次了。 (雖然明知道報案也沒用但起碼讓MASA INN多一個不良紀錄我也爽)
6. 帶旅行支票去最好,不見了馬上掛失。一毛錢也不少,不過要換匯的時候就
比較麻煩點就是了。
7. 若真的帶旅行支票出去,一定要記得在台灣直接打電話去所屬的旅行支票發行地先問清楚,當地的免付費電話,(因為我的美國運通旅支是在中國信託買的結果我跟她要電話,他給我一張電話清單,但我沒先打去確認)本次當我要掛失時,打中國信託給我的免付費電話是個空號。) 真的超級生氣…
8.以上資訊適用所有旅館

註:保險箱開啟紀錄只能紀錄每天最後一次開啟的時間,並沒有辦法顯示當天每次開啟的紀錄! 請大家多注意點

奇遇之16 通靈人
離開警察局回到了MASA INN HOTEL 提著行李準備離開這傷心的地方,繼而轉戰到大概在Poppies 1 與 Poppies2 街裡面的便宜民宿去租他一個房間 (這是Liananovi幫我在那邊找的民宿) 在這兩條街裡面的巷子裡其實隱藏了很多 便宜的小吃館與民宿。許多要在這待上一陣子的老外都會去那邊找便宜的民宿因為便宜所以只要花一點小錢就可以住的很開心。

(雖然此行沒錢去買ABC辣椒醬不過好加在在吃飯的時候桌上有一瓶得以品嘗到其美味,的確ABC辣椒醬就是無敵啦,雖然我沒有辣椒醬但是我有ABC牌的泡麵阿)


我住的那家民宿叫做RONTA(已經有點忘記,應該是叫這名子,在往黎明餐館的路上) 。進去這間旅館我差點沒笑出來,這不就是傳說中的40-50年代的房間嗎?
稍後在來好好說說這間房間。把行李放好後就與Liananovi一起到了KUTA海灘的麥當勞(因為有與當時在機上的Ellen、Julia與他的老公Allen就是在飛機上認識的A term),大家坐在那邊閒聊,然後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她們,有趣的是Ellen跟我說,報警的時候應該要跟警察說:如果警察能夠找回我的錢,就給警察一半的錢!
(耶! 這真是個好建議~為什麼我當時沒想到這點呢? 這在裡畢竟錢的確能夠推動很多事情。) 後來我也接受這樣這樣的建議並打算實現這無敵霹靂的絕招阿!!巧的是Liananovi說要等他的朋友來,可以借她的摩托車到警察局去,所以Ellen、Julia與他的老公Allen就先去換匯並跑去SPA去,而我就等著Liananovi與他的朋友來,一會,看到了Liananovi的朋友來的是3個當地人簡稱Idris(男)(他的職業是在銀行中做事所以穿著筆一般人還好很多)、D(女)、E(女),大家坐在一起聊了很久,Idris就這樣說了,他認識一個警察朋友也許可以試試看搞不好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就這樣過了許久因為過程中他使用的大部分是巴里語言,所以我聽不懂他們再講些什麼。最後他問我要不要去?我當然也說OK阿。就這樣坐著他的機車離開,路上Idris告訴我他現在要去找他淑淑,他說他叔叔很聰明叫我不用擔心。我心想:不是去找警察嗎?這跟他叔叔聰不聰明有啥關係?? 雖然搞不懂這兩者之間的關連,不過死馬當活馬醫就姑且試試嚕。所以並沒有想的太多,漸漸的我們離開了KUTA區反而來到了登巴薩區,心頭的疑問越來越多,就算他的叔叔是警察,再登巴薩區我看也沒辦法發揮多大的作用吧,除非是局長啦不然在
KUTA怎樣都沒辦法幫上什麼忙阿。路上Idris 不忘提醒要我相信他與他的叔叔Joko。
展轉小巷子不知過了多久來到了一個小小的村莊的住家這裡讓人感覺蠻鄉下的,不過有種悠閒的生活步調,把車停好後再門口等了一會,直到他叔叔回到家,
大家席地而坐而Joko的太太則泡了咖啡給我喝,我看著黑黑的咖啡以及我並不是到了警察局所以心裡突然有這樣的一個念頭;這會不會像網路說的一樣咖啡裡有著迷藥而我卻不自知?想起了這樣的事情讓人背後馬上又涼了一截。Idris把事情告訴了Joko,Joko則是手指掐算了一下,經過簡短的對談後,Joko拿了支香出來,我才意識到Joko並不是警察而是一個 (通靈師那類的) Idris說著Joko想要表達要讓我知道的話但我一句都聽不懂最後Idris就寫在紙上讓我看。喔來是說叫我要相信巴里島的神而不要相信自己的神,老實說這真的是一個面臨很難抉擇的一件事。要自己不相信在台灣的神明這如同是猶大背叛了耶穌的道理一樣,這是一個多麼荒謬的事情,雖然我很不願意這樣做,不過這種世界上這些神祕的宗教能夠存在我想也有一定的道理,所以做了選擇那就是在當下嘗試相信巴里島的神明畢竟這是在祂的管區中出事的,就算要台灣神明來搭救可能路途也是遠了點,回到家當然台灣的神明仍然是我的心靈依靠。

Joko點了香然後唸唸有詞,可以看的出來請神似乎非常快速以及短暫的臉部表情抽蓄我想那大概是正在跟巴里島神明的溝通吧。

之後以下對話為:
Joko 緩緩的說著:偷我錢的是一個男人,這男人偷了許多人的錢目前不在MASAINN裡面,
我:說那樣的話我錢不就拿不回來了嗎?
Joko:這個男人是個黑人!
我:驚?黑人?會不會太誇張了點阿? 那該怎麼辦呢? (想到黑人,MASA INN的保全頭頭真的有夠黑…我看就是他了吧且他的嫌疑看起來很大應該就是幕後主使人吧)
Joko:今天你記得回到原來房間明天也許錢會回來。
我:可是我已經Check out啦@ 我只在那注2夜,且我已經沒錢啦。
Joko:那就麻煩了。如果有人要把前還給你而你卻已經不住在那邊他要怎樣把錢給你呢?
我:那怎麼辦呢?
(以下對話省略,太佔版面且我已經有點忘記了)
最後想到的折衷辦法是,讓Idris 陪我到MASA INN 探探口風也許有什麼下落,
接著我就看到Idris在紙上寫了RP50000 ,我就意識到原來這不是一個免費的問卜,但? 我就沒有RP了阿,只好付了USD$ 5 ,可能大家都會覺得我好像是被騙了,但就我來說用USD$5 可以體驗這樣的東西(在台灣光是問卜我看大概也不只台幣150以上吧) 且以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如果能夠用5元換回300元怎樣也划算。 就這樣拜別了Joko一家並回到麥當勞,在回來的路上Idirs彷彿能夠看出我心的想法與疑惑,他說他知道我不相信他們,但我還是笑笑的說著你猜錯了,我只是在想著我的小朋友到底去哪裡了 (雖然我心裡的確有閃過『今晚這一切到底是個什麼樣情況阿』的念頭) 回到了麥當勞

奇遇之17 7天以來遇到的第一組台灣人
拜別他們後,當然是看著海邊遠方的Discovery mall 然後給他走過去逛逛,裡面的確很漂亮,還有小姐在外面招攬著客人(可惜我忘記拍照了) 這裏很大要逛完我想可能要花上蠻長的時間所以就快速的瀏覽了一下,當我在逛藝品區的時候好不容易聽到了一句中文,當下我差點沒淚流滿面。因為在我旅行的7天中,除了我原來再飛機上認識的Ellen、Julia與Allen之外我沒遇過半個台灣客(明明去的飛機就是滿載的情況,我來到這裡卻沒有遇到半組台灣人真是誇張到不行) 所以上前去打了個招呼。這次是3個可愛的女孩子跟一個媽媽(小宇、小儀、小惠、小惠的媽)。這是兩組mini tour的組合一起來逛這Discopvery 百貨。可能是我太久沒有遇到台灣人所以聊的太過起勁百貨公司幾乎都快打烊了,所以快速的留下了大家的聯絡方式就各自解散,還好椰子餅與魷魚片的位置是透過她們的得知才知道正確位置,不然這下我看永遠找不到了吧。找到專賣店後,用了身上僅存的一點美金買了2-3盒名產。就乖乖的回住宿去,回家的路上有個在餐廳裡正在唱中文情歌的情侶…不過唱的有點不太協調猜測也許不是台灣人吧! 不過開心就好嚕~唱的好的老早當歌星去了對吧@@

奇遇之18 很便宜的住宿房間
回到房間裡,在這裡我將要好好介紹這間房間,真是應證了網友說的話,完全是大起大落型的。

門-這種門我看大概是用踢的就會開的吧,這種門鎖有跟沒有一樣
廁所-還好有馬桶,不過真的是有夠簡陋的
窗戶-有著一片薄薄的窗簾,窗簾還不能夠完全遮住窗戶
陽台-簡陋的陽台,不過別有一番風味
電扇-沒冷氣我能理解,但來這種電風扇且還是在床的上方,看起來就很恐怖難怪不需要冷氣,因為嚇都嚇死了自然就不會覺得熱了
衣櫥-我只能稱這櫃為阿嬤時代的衣櫃真的有夠骨董級的
沖涼-我只看到一根水柱管,然後地上提供一個桶子,難道是要把水用桶子裝起來然後沖涼嗎?
熱水-你想太多了,只有冷水。好像回到當兵的時候的情況還好我身體強壯冷對我來說是不會怎樣的。(奉勸萬一有住到這種的一定要早一點洗澡不然很冷的)
床-很乾淨且很大是我看到感覺最棒的一張床







因為想洗澡卻沒熱水猶豫了一下,所以用七龍珠中的超級塞亞人變身時所產身的鬥氣護身讓身體變熱所以洗起來堪稱算是OKOK。

奇遇之19 The Wave 的臉紅心跳之旅
正在床上整理並檢查剩下’的家當 (床是我對於這房間裡最滿意的地方了,床單雪白且床很大可惜的是我沒看到棉被啦~~~阿棉被是去哪裡了阿??)
看著天花板的搖擺風扇老實說我還蠻怕他會掉下來的,不過好加在電風扇還蠻爭氣的就是。突然我收到了簡訊,是Ellen傳來的,問我要不要到 The Wave來,原來是脫光光的我,馬上穿起衣服就又出門了。一開始沒仔細看清楚簡訊說明只知道在 Hard Rock 旁,走到那邊卻沒有看到The Wave,我還以為在Hard Rock裡面所以問了Hard Rock的工作人員關於The Wave 只見工作人員指向另一邊他告訴我還要再過去一點的轉角才會看的到The Wave。 進了The Wave馬上被電子儀器搜身,我看他們真的會怕人家在來丟炸彈那類的。搜完工作人員非常開心的歡迎我進去坐。一進去看到的就是正在表演特別秀。趕緊進去找到了Ellen、Julia與他的老公Allen 然後就定位。我進去的時間大概是12點多左右,Ellen跟我說本來是在表演BAND的離我來之前沒多久才開始表演這令人會流口水的特別秀。
不要以為我好色,如果我算色的那這整間的外國人肯定比我更色,我拍的算是最保守的沒幾張,我看那些外仔拍的比我還起勁,4個艷舞的女孩子們大多是在中間檯上外國人的面前比較跳,不知道是那方位好還是希望能在外國老面前得到一些回饋,這我就不知道了。當Ellen跟我說那些外國老超吝嗇,那些跳到滿身都是汗的女郎依我看並沒有得到任何好處,當Ellen這樣跟我說的時候我非常有同感。所以當女郎跳到我們面前時 (我心想:王建銘讓台灣發光,在PUB裡當然麥克也要替台灣人發光一下),所以當女郎跳到我們這邊時,我跟Ellen不約而同的把小費拿出來塞給這位跳的正起勁的女郎 (Allen 我知道其實你也想要塞錢的對吧! 可惜你結婚了……我看這事就交由兄弟我來幫你達成吧,雖然我已經是個可憐的窮人,損失300美金,但給她小費並沒有什麼不好的,畢竟她跳到我看都快抽筋了),Ellen也說她跳的最棒了。全場只有我們給小費,當然! 這樣是有回報的~~這女郎足足在我面前跳了有1分鐘有吧(我猜啦) 看的我臉紅心跳的! 我真慶幸我有來到這裡….屌吧~~





這場勁辣的豔舞結速以後,又恢復到了一般的BAND的表演,Ellen與Julia 紛紛下了舞池,我也想但我不會跳因為我喜歡感受這種音樂所帶來的刺激所以沒有舞到天份的我當然也就不會想下去丟臉嚕~就只好跟Allen坐在吧檯的椅子上閒聊。 離開了The Wave 我們隨意的亂晃最後又回到了麥當勞,坐在那邊互相分享了一些事情。我帶著當時在Sukawadi所買的水果給他們品嘗一下當地人吃的這種東西,(我不知道這正確的水果學名是什麼?) 我是吃的很開心啦大概是我太好養了吧,完全不挑食。Allen 也覺的OK!至於女生們當然就…覺得很難吃不過面子有做給我啦~她們很努力的嗑完那水果 (水果本身有點澀澀的品項看起來像是蒜頭一樣一瓣一辦的裡面還有籽。越咬越好吃!!!! 我喜歡,我看我越來越像巴里人了。)

奇遇之20 小巷子裡一堆瘋子老外
大家直到凌晨2點多因為太晚了大家就解散回到各自的住宿區。因為她們比較遠所以搭計程車,因為我選擇走路回去,會選擇走路是因為1. 我住的比較近 2.走在路上無時無刻可以看到驚奇。因為kuta區每到了晚上就是爛醉的天堂所以走在小巷子的途中無時無刻可以看見一些店裡的男男女女正在狂歡,還有那種已經喝醉酒的外國人在路邊那邊發酒瘋,最好笑的是有一個老外明明就已經喝醉了可能是想要回去吧! 然後對著計程車司機在那邊發酒瘋,我看那司機應該臉上都是三條線吧。這種是在晚上經常發生,簡單的說晚上瘋子很多。

回到房間裡,稍微又梳洗了一下就準備睡覺了,沒棉被我想也無所謂關了電燈想去跟周公聊聊天時看看上面轉的正起勁的電風扇,不由的把電風扇的轉速開到最小,因為我很怕他會因為轉的太快因此而掉下來,就這樣很滿足的睡著我的大頭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