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7, 2007

2007勇闖巴里島之旅回憶錄6--11/7

11/7 星期三

NEKA美術館之旅
6點一到立刻爬起來坐在發呆庭裡等著迎接太陽的旭日東昇,順便打了電話請餐廳送早餐來給我吃。早餐只能說那哪裡是一人份的阿~吃到我飽到快吐出來! 沒吃完又很浪費。真是可惜了煮早餐的人不過因為眼看8:00就要到了,趕緊穿好衣服因為我要參加另一個免費的行程—到 『NEKA美術館』去參觀。


(早餐內容樣式多到我吃的已經滿出來)



(迷之聲:什麼時候你又變成欣賞藝術的人啦)

進去美術館前我還先特地問了櫃檯的能不能拍照,櫃檯大叔他說可以,但不可以用閃光燈~既然大叔你都這樣說了麥克當然就會不客氣的拍這些美術照片。雖然牆上寫著不准拍照,不過既然有那大叔的大力允許那這小小的禁止告示當然就不被我看在眼裡了。NEKA美術館總共有6個小館,如果大家對於藝術有非常大的興趣,NEKA美術館真的是應該要花點時間來看看。 (因為在美術館裡面拍的還蠻多張的但礙於上傳圖檔的困難所以僅放幾張意思一下)

(美術館大廳入口)

(中間這帥哥就是當年的NEKA啦)





(名畫,我在UBUD或KUTA都一直有看到仿的)

(這是寫實照)

(看了都會覺得很害怕的恐怖畫)

逛完美術館趁著司機接送時間還沒到就游移到外面的馬路上亂逛,順便拍拍路上來往的汽機車及店家,意外的發現原來UMA Resort 就在NEKA 這附近,徵求了門口守衛們的同意後就走進去看看不過我只晃到LOBBY就沒有再深入了,如果要我評比及比較一下感覺的話,我還是覺得KOMANEKA佔了比較大的風景優勢。看到時間差不多了趕緊回到接送地讓司機帶我回去,每次我回去的時候總是得經過一條很小的小路才能到KOMANEKA的內部,基於好奇心變請司機大哥讓我在路旁下車因為我想要用走的逛進去。

(UMA Resort 的大門管理員)


奇遇之八 闖入平民住宅與2條狗對峙

在我漫步的走往KOMANEKA的路途中一共遇到了兩戶民宅,這兩戶民宅非常吸引我的注意,我所注意的不一定是要很漂亮的房子而這次是針對人,我看到第一家裡面正站了共5人(2大3小)都在外面玩,而本人就直接闖入他們家,好加在的是那裡的人非常純樸與好客,所以幫他們拍了張全家福照(不過左下角的小女孩老是給我臭臉看,ㄟ..小妹妹...你的小男朋友不要你那不是我的錯ㄚ )




在巴里島我大概跟狗無緣吧~~只要狗見到我就是狂吠~~~~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吵死了…一隻狗自己吠還不過癮還特地找同伴來一起助陣一前一後兩隻就一起狂叫…真是夠了喔。
還好這裡沒有警察局要不然我鐵定被當作可疑人士抓去盤問。

(哼~把你的醜樣拍下來,下次再來教訓你)

拜別後前往第二家住宅,嘿嘿~這次吸引我的是一隻小黃牛,牠被關在一個小田柵欄裡,小黃牛一見我走近時馬上回頭給我一個『一哞微笑』後………因為牠屁股是正對著我然後就順便當場撇尿給我看… (喔! 真是夠了我要叫警察來抓你啦………)不過牠的眼睛真的是又大又圓很可愛呦~~我想牠的主人應該是正在曬衣服的婦女吧! 為了感激她願意讓我拍下這小黃牛的英姿也就順道幫她拍了一張,其實會想幫這頭小黃牛拍照的另外一個原因是………昨天晚上我在NURIS吃的牛肉沙嗲 5串要 RP125000,真是心痛。(迷之聲:哈哈 活該~自己不看價錢的要怪誰。)



(看到牠的時候她在正在尿尿,要形容的話大概就只能用瀑布流水的方式來形容)


(長的很可愛的牛妹妹)

(主人)


就這樣慢慢逛回KOMANEKA,LOBBY的人一看到我臉都綠掉了 我看只差沒有尿庫子來陪襯而已,急忙問我怎麼用走的回來,沒有人去接我嗎?我說有啦~~只是我在路口下車用逛的走進來而已~~~哈哈 (被重視的感覺真好)


裸泳的回憶-這只不過是個藝術罷了
因為1點要Check out 而現在已經11點多了,所以趕緊回房間去換上游泳褲然後去公用的游泳池~~~~各位客官沒來這裡游個泳就真的是白費了,你能想像在一片山林中游泳的快感嗎? 真的是贊贊贊!!要不是時間不夠多我還真希望在這游泳池躺上一下午。雖然也很想在這大游泳池裸泳…不過旁邊服務人員太多實在沒有勇氣把翹臀露給她們看。我去的時候根本沒人在那泳池游泳,這根本變成麥克的專屬泳池~~真是爽阿。也可能太過於囂張的玩水不小心被某一兩戶的住客看到然後心有不甘的也有樣學樣跑來泳池要游泳,哈哈 不過我已經準備閃人回房間了。




(極品風景與游泳池)




回到房間,看著自己的私人小泳池瞬間呆滯了2秒後...就大膽的又來一次來個說脫光光的裸游,
咩~~~~感覺真的一極棒。想到小記上這樣說了一段話,住VILLA 還不讓自己裸泳快樂一下就真的是白住了!
(看了生病不干我的事情喔~~)

就這樣滿意的離開了KOMANEKA,如果真要我對KOMANEKA做一些評筆的話,我列出以下幾點供大家參考

1. 有人說KOMANEKA Resort Tanggavuda 房間有點舊舊的,但我看也還好啦除了地板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新有些許的龜裂外其他狀況都還不錯。
2. 因為算是建立在山區中,抬頭可以看到很多樹與花,不過因此這樣每當樹葉或是花凋謝了就一定會落到你的所在區域,一點點也許沒什麼感覺如果大量落下又不去清的話看起來有點像是來到荒廢古堡那類的感覺就是地上都是落葉及花蕊。好的是當時帶我進房間的小姐就有說,只要你有任何的問題或服務你就用力的打room service 完全不用客氣,用力的給他打電話就對了。所以這方面對我來說並不會照成太大的困擾,不過這也算是在天然的環境下才有的另一種真實感。
3. KOMANEKA Resort Tanggavuda的位置真的遠了點,如果不靠司機的接送,我真想不出來該怎樣隨時外出。如果要移動機能性方便的話除了靠司機無怨無悔的接送外也可以事先去租個摩托車騎上去。
4. 如果可以的話真應該要住上兩天才對,這樣才有享受到的感覺總覺得一天多少有些遺憾。
5. 住這種Vally pool villa 最好是帶個情人、老婆、女朋友、偷情的一起去最好,一個人睡晚上你可是會特別的感到寂寞的。本人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6. 怕靜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去,因為那裡是一個非常優閒且寧靜的地方,在那邊真的什麼就是都要慢,尤其晚上還會有陪伴住宿者的一些小動物。

就這樣~我非常滿足以及有點捨不得的情況下離開了KOMANEKA Resort Tanggauda。

意外中的意外

將畫面拉到Ubud 的Perama Shuttle Bus 這裏,事前已經查好了15:00的時候有車可以到KUTA,我在2:30的時候就以經到達車站並且悠哉的走到售票口想購買到KUTA的車票~~~ 售票大哥看了一看跟我說這班車已經客滿嚕~~我非常的緊張的說那怎麼辦,他說:我幫你想想辦法好了,你先到旁邊去坐著等 (這時我哪坐的住阿~驚到尿都快灑到庫子上了如果沒搭上這班車我就得搭6:00 最後一班車) 這時終於驚覺明明前一天都還記得這件事想說晚點在打電話訂票結果因為過的太爽因而給他忘記這檔事。
(迷之聲:記住嚕~如果要搭shuttle BUS 想要保險一點要記得先打電話或預先訂票喔,免得像麥克有一樣的下慘)
眼看3:00 點就要到了搭車的人越來越多而我卻只能站在那邊罰站,看著旅客陸續坐進巴士裡(我心裡只能暗想:最好有人沒來搭巴士這樣我就能夠擠上一位。)v幸運的是售票大哥沒把我忘記硬是幫我橋了一個位子給我,而我就這樣有驚無險的搭到這班巴士


(售票大哥!麥克絕不會忘記您的大恩德的)

KUTA~~KUTA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趕緊下車,等下轉進了單行道就不理你嚕,聽到司機大哥的呼喊,發現已經到了KUTA我只好趕緊拎著一卡皮箱匆忙下車並付了錢,拿出地圖比對了一下原來目前位置正是在巴里島KUTA爆炸案紀念碑旁,來到這裡,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這裡真是熱鬧阿,人來人往有如商城般熱鬧,心裡感到異常的開心雖然我也很想大聲呼喊KUTA我來了,為了避免被當作異類 當然還是乖乖的拖著行李廂往我的新住所(MASA INN HOTEL)前進,路上總是有人邀喝要不要租車、要不要搭車。但都被我拒絕掉了,因為在出發前我就已經告訴過自己除非有必要不然絕不搭TAXI,用走的所見事物遠比搭車瞬間消失的景像要來的有感覺。路上問了個路人大哥MASA INN的方向,他告訴我往旁邊的小巷子穿過就在那一頭,雖然並不是很明白到底在哪裡,但有了行進方向加上又有地圖我想在怎樣都不可能難倒我這可愛又善良的麥可。知道方向後順便問了小哥關於巴里島爆炸案紀念碑的事情,他說旁邊這兩家(紀念碑的左邊對面那家與右邊對面那家)就是被炸掉的店家,望眼一看現在又是一個全新的商店,真是讓人感慨當時的情景。謝過路人大哥後就拖著一卡皮箱ㄧ路走向MASA INN HOTEL 我看這路程大概也走了近10分鐘吧一路上轉來轉去問了不少路人,其中在MASA INN 前面轉腳還有一群小朋友為在那邊對著路過的美眉吹哨子、然後耍帥一下那類的。其中還有一個少年兄還打扮成龐克族的樣子,我真的不知道是該稱讚他還是該在背後暗笑他的妝扮愚蠢。但…好不容易到了MASA INN HOTEL,用著極破爛的英文Check in 我的房間(有時候我能很清楚的知道對方在講啥,但有時候我卻完全不知道對方在再說啥! 怪)。奇特的是他要求我要先付第一晚的錢? 我不知道為什麼? 不曉得有誰可以出來說說這是為什麼! 但接下來的另一天卻是讓我非常難受的日子!詳情後續會說明。付了第一晚的錢以後服務人員帶我到我的房間(房間號碼為115 << 成為我之後最不吉祥的號碼),這是一間有兩人床的房間其設備老實說的確不怎樣不過對我來說是還好啦! 把行李放置定位後急忙閃到街上去因為我需要換匯老實說身上已經沒多少小朋友了。 奇遇之九 大麻與招技 看著地圖一路走向安全換匯店(在JL.Legian 路Quick Silver店旁邊數過來第3間),老實說那個換匯店實在很小且不起眼 (我以為換匯店會向P.T CENTAL ㄧ樣大間)所以當我走過時我完全沒看到,所以就一直往JL.Buni Sari 方向過去),在走過那段路的過程我一直是被誤認為日本客,與我對話的開頭總是一段日文起頭,雖然我也想假裝是日本客而不想透露我是台灣客但日文我不通所以我也只好說我是台灣客啦! 因此我被連續被兩名惡漢強迫停下腳步,為什麼我要說明這兩個惡漢呢? 因為他說了小記上有提醒的一些事情那就是『大麻』與『女人』,第一個是這樣說的先行寒喧幾句後部外乎是問自己一個人嗎?來自哪裡的?待多久?住哪裡?現在要去哪?接著就說出了重要的關鍵字,不過我倒是沒聽到他說『大麻』的中文字啦! 他用巴里語言加上手勢所以我馬上就明白了,除了大麻外另外還有類似吃的毒品吧! 他的表演天賦真的不是蓋的……要不然我怎可能停下腳步,我當然說抱歉啦!麥克可是不來這套的喔~~~因為知道走錯方向,又極度想擺脫這混蛋我只好又說:我正在找我朋友,且我已經遲到了。結果他就問你朋友都在那?靠著麥克聰明的小腦袋馬上拿出地圖隨便比了反方向的HIS center 。(通常脫不了身的時候我都會用這招比較多,而我絕對不會跟路人說我是自己一個人來的)。在那條街上我被問了要不要吸毒要不要大麻不下5-6次,聽到我都有點要抓狂,且知道完全走錯路後立即折回並走向對面的的人行道,好不容易找到安全換匯店,看到裡面已經有人正在換匯因為此店有點小所以有點擁擠我只好在門口等他們出來再進去,在等待的同時門口旁邊出現了兩個年輕兄弟看起來就像是矮騾子那種,當然…下場就是又被抓去對話一番,說著說著這時關鍵字又出現了問我要不要『召妓』?還說很便宜的喔! 聽了的確讓人心動,不過! 麥克我還是不吃這套~~我才不想得到愛滋病回家,要我召妓到不如讓我回台灣去追個女朋友談談心我也比較願意點,當然還是一口就謝謝在聯絡……當然為了能夠順利脫身當然又把我有一群假的朋友搬出來,這次把地點改一下就在另一端的KFC裡面! 但這兩傢伙依然不死心想要說服我招妓,古人說的好『有道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只好說:我朋友有女性啦!萬一被她們知道我去召妓她們會扁死我的,就這樣的攻防戰一直持續下去,他還說不要跟她們說就好啦沒問題的啦。我聽了笑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趁著換匯店是空的時候我就說沒空啦要不明天再說吧! 接著當然是乖乖的換完匯然後往爆炸案紀念碑在走去,原因是我剛下車的時候忘記在爆炸案那邊留個念,趁著天色尚未完全按下來趕快在去拍一張。
(爆炸案紀念碑)


奇遇之十 KUTA的貪婪小販


看著地圖爆炸案繼續走下去有一個太陽百貨(後來證實已經不在那裡了因為我完全沒找到) 想說先去那逛逛,沒想到越走天色越暗路越走越遠但卻完全看不到太陽百貨,心理滴咕著說:可能地圖製程的時間與現在還是有些許不同的,只好認命往回走,在這裡我看見了KUTA小販貪婪的一面,那裡有好幾家賣太陽眼鏡的小販,被其中的兩家強拉進去看太陽眼鏡,本想說因為在烏布弄壞了一付再買一付頂著用也好,也就半意願的進去瞄了一下,你知道他開價多少錢一付嗎? RP200000,我連算不想算…一看也知道想當我是好片的盤子,我只說了一句好貴然後轉身就要閃了~他急忙拉住我說OKOK good price for you and me ! 我說: 多少? 他說:RP150000 ………@#$%^&*(當時真的想問候他幾句,這算好價錢嗎?不過臺灣人總是有禮貌的,當然這種問候僅止於心中罷了) 因為我看那太陽眼鏡製程粗糙在台灣不過100左右就買的到了品質還比這裡看到的更好。只好搖搖頭然後唱著施文彬的『你騙的不是我你騙的不是我…….』接著當然是又上演 轉頭>離開>被拉回>談好價錢> 然後接下來麥克就說了:這種高價我買不起!因為我全身只剩RP30000 其他的錢當然全在我朋友身上…你猜小販信嗎? 當然不信! 要是你這樣跟我說我大概也不會信吧!他一直說他不信拿出來看看~~好加在口袋真的只剩RP3000,其他的當然是在我的背包裡安穩的躺的好好的。拿出口袋僅剩的RP30000 並說:你看! 敝人比你還窮的ㄌ……說著他就說:吶RP30000賣你…沒說沒事他這麼一說:敝人火當場抓起來…心裡暗想:你剛剛當我是盤子是吧~立刻接著用閃電俠才剛敎我的閃電手,一把就把鈔票乖乖的放回我的口袋。然後只留下一句:等我吃飽了再說吧~~留下這很帥的對話後就繼續往前走,本以為非常之灑脫的離開可以好好的去飽餐一頓,沒想到才走了不到20步馬上就又被另一家拉去銷售太陽眼鏡…所以剛剛的情節又在一次的上演,一樣說我只有RP30000啦,這個小販更狠一直想戳破我的謊言直指我的屁股口袋那股股的說裡面一定有錢啦~我就只好無奈的說:只有手機一隻。不信?那麼如果是手機的話你輸我ㄧ支太陽眼鏡好了。他居然說好ㄝ~~~~我就只好拿出我的小乖乖手機,你看你看你看你看~~~~~
我就跟他說你欠我ㄧ支眼鏡喔。有趣的是他就真的把眼鏡給我…再這時間停止的一秒鐘老實說實在爽死了,這樣就有免費眼鏡可拿…看來巴里島的小販還算蠻有信用的讓我不得不想豎起大拇指稱讚一下,不過,事實並非如此,當他把眼鏡遞給我的同時另一隻手卻準備來拿我的小乖乖手機~~ㄟㄟㄟ…大哥~你當我是盤子也就算了現在你還想當我是瞎子阿。

他說:眼鏡換手機
我說:慢慢等吧你!

結果當然還是沒買到我想要的太陽眼鏡…真是讓我一開始就在KUTA區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晚上特地跑去Poppies吃晚餐,這次可沒這麼傻了先叫了肋排飯來吃,恩不錯的確很有風味,肋排很鬆軟不油膩,在NURIS的烤肋排就有些許的油膩,我也喜歡這餐廳的浪漫感覺…這又讓我想起了情人還是比較適合這地方的

                    (好吃不油膩)

因為這樣也讓我想起了我在shuttle bus 上認識的新朋友所以拿出了游過泳的小乖乖手機傳了簡訊給其中一人Liananovi 。當我收到簡訊的時候Liananovi她告訴我她也在KUTA,這真讓我感到開心。所以在吃完飯後決定找她聊聊。並且遊走了夜晚的KUTA市區,一到了晚上部分的街道搖身變成了PUB、酒吧、及音樂震耳的夜生活天堂,這個在台灣常常看的到所以並不會讓我特別的驚訝。就這樣我慢不回到了我的住所MASS INN HOTEL 洗了澡~並且好好的睡了一覺。

=====================================
2007勇闖巴里島之旅回憶錄7--1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