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5, 2007

2007勇闖巴里島之旅回憶錄4--11/5

11/5星期一

一早起來,坐在陽台雖然看不到什麼風景,坐在椅子上就是覺得舒服,看到送來的早餐,嗯~還算看滿意吃的我超級飽。





吃完就背著我的HP背包讓司機接送我到Ubud PASA ,打了個電話問了一下昨天認識的新朋友在幹什麼,巧的是她們也在Ubud PASA 採買。我說我要先去換匯等等再過去找她們。
因為我執意要去P.T Cental 換匯偏偏P.T Cental又沒開,真的是讓人覺得心酸
(迷之聲:要記住P.T Cental 要在12:00~12:30才有開啦) 結果只好跑去找我的新朋友Marlina 與 Liananovi才剛與她們講完電話,就看到她們從我背後迎面而來,因為一個太開心手機套忘記蓋好上,一個翻轉手機就噗通的被地心引力拖著走……巧的是老天真喜歡作弄人阿;整條馬路就是這麼大偏偏掉在地上也就算了,居然給我掉到唯一有水坑的地上。隱約只聽到噗通一聲我的NOKIA 6131 當場學會了游泳。當下只能用傻掉了來形容我當時的心情,一回神趕緊使用閃電俠那天教我的閃電手在落水後的100/1秒的時間把它從水坑中救走(唉我的小乖乖手機阿~什麼不好學幹麻一定要去學游泳呢?) 並且替它坐了ㄧ些急救





(迷之聲:各位觀眾,溺水5步驟急救以後大家一定用的到那就是『開、拔、包、甩、吹』

開: 打開手機背板。
拔:二話不說馬上拔掉電池。
包:馬上用乾布把手機有水的地方趕緊先做第一次的擦乾,我因為來不及拿出面紙只好用衣服來擦乾。
甩:
用力的上下左右斜上斜下然後按下BABA….然後就會變身成無敵狀態~~~阿不是啦是用力的上下左右斜上斜下的把水甩出來啦。
吹:趕緊用吹風機吹乾阿~~當下最近的吹風機至少離我有30分鐘路程遠,我只好再使出塞亞人教我的第二段的鬥氣變身然後用我的強而猛烈的體溫一路烘乾) 。


奇遇之三 遇到了在UBUD PASA旁的條子叔叔們然後就丟了腳架。

就這樣我的小乖乖手機就躺在我的口袋裡直到我逛完街回到旅館,在這之前我依然唱著林強的『喔~~啥米都不驚~~喔喔喔~~向前走』然後繼續我的Ubud pasa之旅,不過…因為那時還是沒換到錢啦~所以只能乾望不能買,就先當做乾隆下江南先看看有啥米好東西可以買的,等下等我換到錢再來好好的採買一番,的確有好多東西可以看。因為我的新朋友們11點的時候就要搭車前往lovina 我就只好護送她們倆到車站去,來個擁抱並目送她們離開後我就趕緊回去急救我的小乖乖手機。這時我又換了另一個房間有POOL side的小VILLA room 恩~~皇天不負可憐人~小乖乖終於醒了。害我開心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打開了房間的Mini BAR 然後就喝了起來 (這就是報應的開端) 看一看也到了12點趕緊又跑出了外面看到櫃檯的可能要騎車出去吧~就讓他用機車送我到烏布皇宮去,換了錢之後因為會先經過烏布皇宮所幸先進去看看,拿出我出發前臨時買的價值220元的腳架就開心的拍了起來,烏布皇宮真的還不賴~蠻漂亮的。




接著繼續往市場的方向走,耶~ 遠方看見幾個條子站在那邊~~嚇~~那不就是小記上謠傳的有兩個很會抓外國人騎機車的條子伯伯嗎?一走過去挖ㄌ還成雙成對一共有4個。所幸為了打破此迷思以及做好台巴(台灣客VS巴里條子叔叔) 的警民關係,上前寒喧了幾句然後就跟他們拍了張照片。


(右邊那個總是很兇狠的表情)


(迷之聲:我這樣做當然是有陰謀的,一來晚點騎車的時候比較不會被抓啦~另一方面我看他們好可憐都沒人理他們,所以就…)

對…就在此時我的相機腳架也就在此跟我說掰掰了~~~阿災跑到哪裡去,晚上回去HOTEL才發現掉了,回憶中應該就在這弄丟的吧~為了壯膽跟條子杯杯拍照還不小心讓心愛的太陽眼鏡掉在地上2次結果把螺絲給弄掉了~真是心痛阿。當我在看網路上的文章時有一篇去巴里島的內容是這樣寫的一個女孩子帶了她媚妹的把她妹妹的眼鏡不小心弄壞了,我看了我還在笑~沒想到連我都搞這齣戲碼~只好帶著小乖乖太陽眼鏡的屍體放入包包準備帶回台灣安葬。


(可憐的小乖乖太陽眼鏡,拔拔會帶你回去修理的)




奇遇之四 在Ubud 巷子迷路的那段時間裡



因為這樣後來我沒在UBUD PASA買其他東西,想說哼~~明天再來讓你們這些小販們好看,一想到下午計畫要去臘染村趕緊跑去買了個T-shirt (結果被坑了啦一件RP30000)買完T- shirt本來想要叫HOTEL接我回去的,好死不死手機加值的錢用光了,逼的我只好走路回家,走著走著……居然迷路了,正常情況下我記得我是從主街往Nur Salon的方向走結果因為太相信直覺了變成是往猴林路那邊的巷子走去,不過我一定要好好推薦一下,越是在這沒人的巷子裡面穿梭反而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如果時間允許我到還蠻希望我可以迷路久一點,在迷路的巷子裡,我與路人對談的次數不下10次,這個的開端不外乎是我先問人家路怎樣走,要不就是路人會問我要不要租車或是接駁那類的,然後我可能就會坐下來跟他門聊聊。就這樣邊欣賞邊找路,偶發找到問路的阿麼還聽不懂我在講啥,想起來真的有趣,也因為這樣每次走到一些小路總市可以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跟奇奇怪怪的店面,還蠻有趣的,就這樣一路邊看邊逛也就忘記了會累這回事。好不容易看到我前一天加值的通訊行。好加在先除值在說。這樣的過程花了快40分鐘才找到回去的路…累! 但是很有趣,因為這已經變成是一種探險。







一回到HOTEL就先把東西放好,然後發現原來我隔壁住的是一對日本人夫婦跟他的女兒(日本年輕女孩真的很很漂亮喔),但我只跟他們點點頭後就立即閃人跑去跟Shuttle bus站的一個租機車的人街頭交耳談好價錢共花了RP40000(含保險) 租到隔天的10點還,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划不來因為時間太短了,因為此時已經下午3點了,不過算了我也認栽了~我租的是一台要打擋摩托車簡直就是金旺90的翻版。
(迷之聲:各位觀眾~請注意要租機車最好早上就租~這樣比較划算,早上到隔天早上也是這樣的錢啦~千萬不要忘記嚕)
老實說還不難騎啦~就浩浩蕩蕩的給他勇敢的騎出去,拿著地圖一路往下騎,一路上不忘跟巴里人打一下關係~嘿阿婆!請問去Celuk的路怎樣走阿~~~~阿婆只會說@#$%^&*()_……….
(這鬼才聽的懂吧,因為她講的是當地話,我只好拿出我的無敵手勢順勢往叉路比這又比那,然後說出地名,好加在這種國際語言保證是會通的啦)

我想騎了至少半個小時有吧~根本不知道到底騎到哪裡了,心理的確有點後悔,幹麻逞勇下山~~~應該找包車的載我去才對。正打算想遵循佛家所說的『回頭是岸』的念頭以及驅動我的金旺90返回剛剛下山的路,就在我回頭的差那間遠方傳來ㄧ陣銀光,喲~那不就是傳說中的銀飾店嗎~~原來我已已經騎到Celuk啦! 二話不說趕緊用電光火石的技術甩尾兼逆向行駛穿越馬路到對面那家銀飾店裡面去看看。這店有點小舊不過東西真的是琳瑯滿目,我看到了許多很有特色的成品,但一看到以美金計價的價錢就 (嗯~謝謝在連絡)






(迷之聲:原來銀飾村並不如想像中的像烏布市場ㄧ樣聚集,而是在這Celuk的地區有很多那樣的店家坐落在路邊。不仔細看或是沒人去帶實在很難找的到,我去這家的時候就有看到包車的司機載著外國觀光客去那邊逛。)

心想既然已經殺到了Celuk我看位於巴度普蘭(Batuoulan )離蠟染村的地方應該也就不遠了,所幸給他繼續來個上演無法無天之迷途羔羊之瘋狂飆車PART 2。
用極速給他狂飆,那種引擎快撕裂的聲音真是另有有非比尋常的快感,眼睛給他斜斜一喵~啥米!!!才時速70Km我還以為我已經飆到100Km了 (我心想:我看算了吧這裡的車完全比不上我自己的競戰125,看來還是乖乖的騎好了不然到時弄壞了就有的賠)

(謎之聲:哼~別以為沒看到測速器沒警察就可以無法無天。還有要注意選車的時候要選新一點的、煞車效果好一點的,這傢伙就是忘記這件事,所以選到了爛車。)

奇遇之五 在Batuoulan遇到心懷不軌的男人




就在我極速狂飆的過程中當然不忘隨時停下來問一下某路人甲怎樣到我想要去的地方,當我正在與一家不知名店的一個保全問Batuoulan區的路到底該怎樣走,正在自得其樂的鬼扯蛋時遠方只見一個壯年男子跟鬼一樣的冒出來,然後加入了我的問路討論活動,然後他非常的自告奮勇的說要帶我去,剛開始不沒有想太多就面帶微笑的跟他說: 謝啦~咱們走吧! 事後端詳了一下對方,這傢伙比我還高點看起來蠻壯的,手跟腳都是整片刺青,那種感覺就像在台灣的山地同胞兄弟ㄧ樣(迷之聲:啥?客官說沒見過山地同胞?自己出去外面看一看啦),不過一看到這一大片刺青後馬上讓我聯想起『流氓』這兩個字~當場老皮都繃的很緊,緊張到什麼程度呢?我看只差還沒換內褲而已吧~~~ (所以我老早已經準備好只要一看不對勁馬上就加速逃跑的念頭~) 騎不到400公尺他就帶我轉像往一間小屋騎去天啊! 原來我早就已經到了Batuoulan區域,老實說他帶我到這小屋我還有點擔心,會不會一進去馬上就被綁架那類的幸好只是我想太多了。




(蠟染)




(沙龍紡織)


停好車後然後他就跟我說他在外面等我(這讓我想到了有一天我參加了在台北的一個什麼鬼旅行社推行的活動,因為實在不想繼續待在那所以想藉由尿遁離開,沒想到業務員為了怕我跑掉還守在廁所等我出來害我當天過的生不如死)。我只好真的就走進去好好逛逛再說,蠟染的味道真的不好聞~不過看製作過程的確很有趣,邊逛的同時心理邊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根據柯男的偵探影片看多了以後得到以下推論:
1.要是我在他帶我去的地方有買了任何一樣東西他可以去跟店家要求回饋金。
2.他想要跟我要導遊費?
3.他想綁架我?
4.他對我興趣? (性侵的美少男? 噁…這可能性極低完全不考慮!!)
好吧!我就等著看你到底想要麻!要是萬一是想打劫我的話我也不是好惹的,老子就跟你拼了。第一間逛完因為沒啥收穫就跟他聊了一下,一問之下他也叫Wayan 他說他是學生,學的是關於歷史文化那類的

(我心裡想:騙肖~我是知道學校夜間部有老摳摳的學生啦,但你怎樣也不像是學生還學歷史文化的,流氓是你的職業還差不多)

他問我是不是一個人來,我當然說我不是一個人來的,我的朋友們都在KUTA區明天他們就要上來了,我今天是當先發先上來烏布查看地形。為了轉移目標我就說:我想要去台灣客都會去蠟染店,他居然跟我說他知道
(~很好!就再信你一次)

接著去殺去第二間,台灣人?屁啦~~一個台灣人都沒有不過倒是有一兩組老外就是了。我開始覺得他在讓費我的時間,所以我就又明確的告訴他『我要去有台灣人的地方』。他說:OKOK (真不知到他是真聽的懂還是假裝懂)只好又去看下一間,雖然連續3間都沒有遇到台灣人但是裡面倒是有賣很多東西我看中了一樣很漂亮的坐墊。


(我忘記這事第幾家的蠟染兼展售店的服務人員,很有去所以想要跟她拍照)

售價多少?以下對話為:
老闆說:USD$50 。
我:我沒太多錢USD$15要不要。
老闆:不行ㄝ這個質料很棒的要不然USD$30賣你好了。
我:不要!我身上沒太多錢,錢都在我朋友身上(當然我朋友,且錢都在我身上…)
老闆:恩~那USD$25好了真的不能在低了。
我:我說最後喊價20要不要。
老闆:不行~太低了。
我:那那….算了,謝謝在連絡。
老闆:(非常的不甘願目送我離開)。

(很漂亮的抱枕跟坐墊)

出了藝品舘~隱約聽到Wayan跟其他人對話,內容不是很清楚但有些些聽到說好像是我都沒買東西的樣子。聽了當然火就給他抓了起來不過深處在異地當然也是用使用國際笑容給他看。不過我已經打定主意我要準備閃人了,我想他應該也有覺得我很難搞吧所以一騎出大門就帶我往反方向騎,結果又騎到了原來我問路的那個地方。他就坐在那邊休息然後大家又開始鬼扯蛋 (連在那的守衛都加入戰局)。其實我蠻想走的只是心裡打不定主意要用什麼理由。

Wayan問我待會要幹麻,我說我要回烏布市區去他一聽跟我說他家就住在往那個方向那邊而已問我要不要去坐坐? (哼~我心裡就回了他一句 謝謝在聯絡且那個守衛老是看著我不知道是想暗示我什麼還是根本他們就是一伙的) 我當然是說了些客套話拒絕掉,我總是會用:不行啦~我還得去接朋友我已經遲到了。其實我是想要去BALI Bird Pack 啦,但為了不想讓他又跟著我去我只好說:要不然你忙的話你先忙吧我自己逛逛就好了,Wayan馬上說不忙啦,我說你都不用去上課嗎?他也說最近不用 (我實在真想問候他是哪間小學的,我在烏布只看到小學卻沒見過大人上的學校) 他給了我張名片說他是住在往烏布的方向,然後說反正你要回烏布嗎?順路去看看阿;算了~為了要能夠順利脫身閃人只好又硬著頭皮跟他去到了一個很像寺廟的地方只見門口坐了3個人,一看到Wayan帶著我回來每個都撕牙列嘴的笑,我的心理就直發毛才一騎進去門口他們3個就準備走過來。馬上就意識到不對近;這~這該不會是像網路所說的先騙你到他家然後再找你打個牌那類的~然後讓你輸個精光的傳奇故事吧!


二話不說馬上就跟Wayan說阿~我來不及了啦。要不明天我接到了朋友在來找你好了,你都是呆在這邊嗎?他說對。我說好…明天見然後就飛快閃人 (不過在此我一定要澄清一點ㄟ我可沒說謊喔~我的確是說如果我明天接到了朋友我會來找你,只要我沒接到我就不算是騙人的。) 就這樣趁著他沒看到我的時候緊急迴轉往我要去的BALI Bird Pack 一路上浩浩蕩蕩的騎到那裡,停好車準備想要進去時警衛大叔說5:30就要關了你確定你要進去嗎? (因為門票不便宜大概要USD$13),這下我真的有點生氣了,都是Wayan害我遲到,因為我問過警衛大叔這動物園大嗎?警衛杯杯就說大概至少也要花1H才可能逛的完吧~~~天ㄚ我這麼辛苦的騎下山到這邊居然得敗性而歸~~真是無奈到不行。只好在那邊休息一下就閃了。想說天色也不早了還是乖乖的騎回去吧~~~

奇遇之六 再次遇到條子叔叔們



就這樣我就心情非常的愉悅的邊騎邊看邊問人怎樣回家,在停紅綠燈的時候趁機問了隔壁的車友大哥怎樣回烏布阿?第一個機車大哥跟我說右轉就對了,第二台機車大哥一聽到馬上跳起來說..直直騎啦~~而我非常相信第二台機車大哥說的話,他讓我非常相信的原因是因為他跳起來了……結果正當我往前直騎的時候……我……我被條子叔叔攔下來了。這下死了~真如小記上所言難道遇到不良條子叔叔了嗎? 馬上故作無辜樣;好加在他只是想要幫我的忙而以啦~果真~我對不起第一個機車大哥因為他說的是真的。
(迷之聲:這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不知道路的時候千萬不要亂報給別人走~你會讓對方恨你的喔)
再次為了打好台巴警民關係所以又深入警穴跟他們聊聊順便又跟他們拍了張照片,還不錯;他們也樂的開心跟我拍照,又招待我到警亭裡面小坐一番 (警亭就是像站哨的那種亭子啦~4-5個擠在裡面真不曉得裡面有啥好坐的)
寒喧了幾句並道別後就繼續邁向回家的路~


(這就是他們騎的機車)




(當條子的一定都要這麼凶狠嗎?)

奇遇之七 奇特的商店





在路上看到許多東西,讓我非常記憶猶新的就是這家店這家是賣竹製品的店…但老闆!! 你賣的也太誇張了點吧! (他賣的是摩托車竹製品)~~~ㄚ這也太大了吧,真的有人會買嗎?

(這到底是賣來幹麻的阿??)

接著另一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另一家店它是賣床單和棉被的吧~我居然看到蜘蛛人~還是第2集(或是第3集) 這裏不應該是一個原始的國度嗎?怎麼連蜘蛛人都入侵這裡了阿~~~~真令人慧心一笑。

回程時還經過了一個不知名的市集(後來我才知道這裡是蘇卡瓦地)因為在幾天後我居然又回來了。
奇遇之七 奇怪的婦女亂報路給我還想要跟我要錢




就再我騎到快靠近ARMA博物館前面大約1公里的交叉口我問了一個婦女,這婦女不但報錯的路給我,然後還想要跟我要錢,要錢的原因好像是他很可憐的那類,不過我沒有給她,雖然我很有愛心,但是我也不知道這是真是假,只好又說我身上都沒錢,錢?都在我朋友身上。也因此她才作罷 (原來把責任推給別人的快感是這麼大阿,難怪很多人喜歡推卸責任!!!)

回到了Kakiang Hotel後又看到了我的鄰居,不過因為本人我有著君子的美德所以才不會像日本男人一樣偷喵人家~在次跟日本夫婦打了聲招呼後我就去整理我的行李以及好好的開了MINI BAR 喝給他痛快。
(因為這MINI BAR 害我結帳時可多付了好幾萬的RP……真是無奈,都沒人跟我說MINI BAR 要付費..我還以為是無限供應的飲料吧~~害我喝下好幾張小朋友,我說小朋友真是對不起阿拔拔把你們都喝掉了。)

整理好後,讓司機送我去NURI’S 吃晚餐~ 這是一家很隨性的小屋,當我坐下去後左右看了一下,還蠻多老外來吃ㄝ,我本來以為這應該是家餐廳才對但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佇立在山中的小吃店,隨即馬上就點了些菜來吃(我連菜單都沒看因為我在網路上已經看好了哈哈哈阿 )所以我就..恩~ 我要烤豬肋排、雞湯、檸檬汁…ㄚ~還有沙嗲啦~~~~~但是從沒人跟我說沙嗲要怎樣說英文…我就只好對著點菜的小姐說: 沙嗲~沙嗲~沙嗲~do you know? 還好她聽的懂,問了我要什麼種類的沙嗲有雞肉、牛肉……….等。一聽到『牛肉』我當然是選牛肉阿~因為好久沒吃到了,因為我完全沒看牆上的單價也因此讓我在結帳時陷入非常大的恐慌。在等待餐點的同時,我看到一個老外東晃晃西晃晃的晃到我旁邊然後跟我打聲了招呼。基於台灣人的禮節豈有不回應的道理,哈拉幾句後他告訴我他叫布萊恩,我問他是老闆嗎?他說他老婆才是老闆啦~布萊恩真是個謙虛又很體貼的好男人阿! 看的出來他一定很疼他老婆,他老婆是當地人,看起來真是幸福極了,藉這機會我跟他說我要跟他們拍張照…布萊恩也非常開心的說沒問題,就這樣拍下了我跟布萊恩家庭的合照。 結果我隔壁桌的一對日本情侶看到我跑去跟他們拍照,等我回來後也跑去…ㄘㄟ 真是沒創意的日本人。

布萊恩知道我是一個自己來的所以他希望我能夠加入另一桌一起吵鬧吵鬧~只可惜麥可只會那一點破英文就算過去我想我也只能在那邊裝木頭吧! 只好婉謝他的好意…並等待我的美食出現…老實說當我看到那美食出現再我面前我開始後悔了因為我一個人點了那些東西實在是吃不完。吃到最後食物已經從肚子滿到了小腦那邊再多一點鐵定爆漿,只好跟服務生說:謝謝!打包~結帳。當我ㄧ看到帳單時真的嚇到尿都快灑出來了RP.195000 ~~~~ 19萬ㄝ我的天ㄚ,付完帳剩下的就給你當小費啦,不過越想越不對偷偷問了點菜的小姐怎麼會貴成那樣,他說因為物價上漲的關係有些東西都漲價了,我就問那幫我更新一下資訊好了,恩~烤豬肋排現在價錢為rp50000……(我心想:那也還好ㄚ) 最後終於找出原因,就是那5串牛肉沙爹rp125000,我問阿怎麼會這麼貴呢,原來這牛肉是澳洲進口的澳牛肉所以特別貴。唉~原來是這樣阿,這餐算是有點失策了,不過很好吃就是了。

(布萊恩與一家大小)






(好吃到想流淚的超大烤豬肋排)



(迷之聲:要注意喔千萬不要選牛肉ㄟ~~~~你會哭的喔,結帳的時候你會哭的喔)

就這樣等待著Kakiang Hotel的司機來接我時,我在那附近逛了逛…回到旅館後看見游泳池在那空著二話不說馬上換上泳褲當場玩了起來,其實晚上水並不冷,游起來還蠻開心的說。回到房間內好好端詳了ㄧ下房間恩~還真不錯比前一晚好多了~~~可惜少了女伴可以一起住真就真的有點可惜,當我在整理行李時,只見地上一陀便便~我都搞不請楚是怎麼一回事(事後我問旅館,原來因為屋頂是茅草屋搭成的友時上面都會住著小鳥所以小鳥會便便……真是無言~"~)
就這樣開心的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還蠻精緻的游泳池)

============================================

2007勇闖巴里島之旅回憶錄5--1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