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9, 2008

電影-一路玩到掛片中所帶來的意涵

這星期S美眉跟我約好了要去看電影,當她這樣跟我說的時候一方面我想也很久沒有見到面了,另一方面則是最近出的電影引起了我的興趣,之前就想要找人去看,但....找不到人阿 所以我也很爽快的答應啦@@ 至於為什麼要稱呼跟我去看電影的人叫S美眉?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因為人家已經有男朋友了,為了不引起誤會用S美眉來引述會比較好一點

一開始我看中的兩部片一片是[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另一部則是[第一滴血4 -First Blood 4] 我想女孩子應該不喜歡看那極具戰鬥型英雄的電影,故我選擇一路玩到掛這部片子


期初,當我在電視看到播放的片段時,我認為這應該是一部笑點居多的片子,為啥? 看電視廣告的內容就是兩個 歐吉桑 搞笑又從飛機上跳下來,令我覺得他們很搞笑,但去看了以後卻推翻了先前的想法. 說好笑嗎? 其實我覺得沒幾個地方是很好笑的笑點 ,反而是看完這部片獲得的啟發返而比較多這部片有帶出幾個令人省思的部份等下來好好說一下

附帶一提.....看這部片會哭的...做我右邊的S美湄跟左邊我不認識的女生就哭的西哩嘩啦的
至於我有沒有哭呢? 其實...這部片還沒有達到讓我滴下男兒淚的點. 要我哭除非是那種很感人的場景.只要點抓的好,要我用掉一包衛生紙應該都不是難事.....哈

故事內容是這樣的:

你人生中最後悔的事,往往是你沒完成的事,而不是你完成的事....... 本片獲得北美首周票房冠軍,摩根佛里曼與傑克尼柯遜兩大性格男星主演,幽默詼諧闡述人生生命的意義。 百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柯遜 飾)和黑手技工卡特錢伯斯是這個世上最極端的兩個例子,住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唯一相同的只有住在同一間病房面面相覷的這一刻... 從事了46年黑手工作的卡特錢伯斯(摩根佛里曼飾),曾經擁有很多夢想,在剛進大學時哲學老師叫他們列出的人生清單上,卡特記下了各種想體驗與完成的事情,包括了環遊世界等各式各樣的新奇大小趣事,隨著時光飛逝,卡特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他仍在體驗人生與夢想,在每天修車時的空閒時光,在白天,在夜晚的夢境裡追尋著錯失的契機與時光。 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則是從來沒有過人生清單,他的一輩子都忙錄的追著金錢,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直到頭髮光了禿頭,親人遠去還是一個樣。 但是這一刻,這兩個天南地北的人共享一個病房,面對醫院的白牆與看似用不完的時光與將盡的人生,卡特回憶起自己從沒完成的人生清單,與新朋友艾德華決定了一件最任性的逃亡,不顧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出遊去! 這兩個素味平生的人一同旅行,從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從最高級的餐廳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從超炫的古董跑車到刺激的螺旋槳飛機...他們會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什麼新東西

解析:

1.兩個不同種族所產生的友誼

2.知道自己快死了,卻不會坐在那枯等

3.以最後的生命完成自己想要做卻沒有完成的夢想

4.現在到底該繼續等待什麼還是該要開始做些什麼?

看完這部片真的令我覺得深刻,就如這部片所顯示的:

我現在到底在等待什麼?
我還要等待多久?
等到有一天才在那邊絕得遺憾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