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0, 2013

SME-Sparta 遊學 第一週心得報告


第一週的總心得報告

1.經過這第一週我只能用 幹! 這裡真的是人待的地方嗎? (對不起我說粗話了),因為你第一堂課時間是6:40AM所以你要控制到學校的時間因此你5:50就得起床了然後上完晨間SPADA STEP-UP後才去吃飯然後一直上課到晚上9:30才算結束了一天的"學校"生活....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2.回到宿舍後(因為我是住比較好一點的)所以會有特別待遇-Tea Time WOW~這應該就是大家一起翹腳看電視喇豬賽的時間不是嗎? 如果你覺得很棒的話那我要恭喜妳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因為,當你上完一天的課後你腦中只會有一個念頭....我要睡覺!!  所以再給你一個Tea Time(大概1-1.5H)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一開始前一兩天我還沒有感覺接著我就覺得能不能不要Tea Time! Orz

3.Tea Time結束了我想應該就沒事了吧~恭喜你你又錯了因為接下來你要做什麼事你知道嗎? 沒錯...先洗澡! 然後呢? 開始寫日記(這是規定的作業) 然後你要查明天一早上課要教的單字或是你其它的作業,等你完成後這樣才算是一個一天的結束。

4.你還記得我有晨間跟晚間的Spada Step-up 經過這一星期你知道我的感想是什麼嗎?
答案就是: 媽呀~這真的是人上的嗎? 為什麼我會這麼吃驚你知道嗎?

這裡的韓國學生跟日本學生記單字真的不是我愛唬爛....一整個強到不行,老師說甚麼他們都聽得懂,考試也都是NO1,反觀我的英文程好像由原本幼稚園程度退化成白癡程度.....該說他們的教育成功還是怎樣的?不過...雖然他們在聽、讀、寫這方面超強(小弟甘下拜風)但在說的部份我看也普普甚至至不怎樣的程度(不過少部分的人的確兩樣都可以)我問過韓國同學他們說在韓國他們每天就是背單字或讀所以能夠這麼輕鬆。
所以老實說上晨間與晚間的SETP-UP課程我蠻灰心的就是了

我遇到其中一個中國人,他跟我有相同的問題就是我們都跟不上晨間或是晚間STEP-UP的快速單字記憶跟考試,但他在說這方面挺強的就是了。這讓我更悶了因為我好弱喔.....Orz

5. 吃的話我倒是覺得還好啦...天天都是泡菜(因為高麗人佔了80%以上),對我來說是還可以接受我是有在網路上聽人家說過吃到很不習慣,但我的話就算你果兩根胡蘿蔔我還是會照肯的。

6.第一週星期六早上要考試考的項目是TOEIC,老實說我沒考過這個我預計我能拿到的分數了不起是100分上下,但最後結果是我拿了415 (L)215 (R)200,蠻出乎我預料之外的就是了。我想那天應該有神靈附體之類的XD

7.最重要的一點,我來念這個不就是因為英文不好對吧~這種學校很適合英文不好或是需要短時間提升或是你根本不會英文要重頭來過的人,但是....事實上經過第一個星期我能很肯定的是如果你沒有一丁丁點英文能力或是基礎之類的,我可以保證你來了會覺得是在Hill 的第100層。因為我現在就在第80層 哈哈哈哈哈

因為不管你要幹甚麼你都要用英文如果說英文程度是0是怎能在這邊活得下去呢? 老實說我還蠻質疑的。

8.我趁著這周的假日跑去Cebu 的幾個大景點接下來我看Cebu city 應該沒有什麼景點可以去了,我去的時候是撘吉普尼,我印象中我一來的時候老師同學或是守衛都覺得我們撘吉普尼很危險,沒錯撘吉普尼有他的風險在,但是不知道怎樣我就是不怕,我想是大家都太年輕了所以沒見過世面之類的,基本上風險控制好撘吉普尼也是很有趣又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