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7, 2013

SME-Sparta 遊學初到第一天心得


菲律賓 1-2

你也知道事事豈能盡如人意,本來要每天都寫日記來記錄一下我天的生活結果每天我都精疲力盡的回到宿舍後來想說乾脆每週寫紀錄一下每週的生活好了,沒想到第一週過去了我沒都沒有機會碰到電腦只好想說乾脆第二週來寫好了,趁著今天考完試回來啥屁都不想幹! 只想擺爛的時候想到自己都沒有記錄一下這可憐的生活所以就拿起電腦來做一下紀錄


星期天-來到馬尼拉機場以後結果找不到要去宿霧的航班號碼(! 我真的是根據Agent給我的SOP做的~結果怎樣都找不到,後來我在機場內問一個號稱警察的警察,本來只想問他一下該去哪個櫃台沒想到真的太好心叫我一直跟著他然後他帶我四處去問到底是哪個櫃台,因為都沒有我要的J555航班(! 這是啥米鬼機場阿)

最後真讓他問到了他還跑到櫃台前硬是叫我過來因為我算是轉機所以一個運氣好到讓我還可以直接check-in,結果我想說都結束了,應該就要就此告別了吧!所以就先感謝他一下(大叔..這時你該雄赳赳的離開了才對啊),結果他還是繼續帶著我然後說現在時間還很長可以慢慢來...一個慢慢來就慢到樓上賣吃的地方! 靠杯哩~您這樣的意思不就是要飽餐一下嗎?結果我說我沒披索,他還陪我去匯率不好的地方換(大叔其實我是想要去樓上那家匯率好一點的換呀Orz 大叔還說他是我的私人保鑣! 哈哈 當時我真的笑了,不過事實上他是有幫到我的忙啦所以我也很不客氣地就說,要不要吃點啥我請客!結果最後他就選了吃甜甜圈跟咖啡!大概花了台幣130吧我猜!!
不過我可以接受這件事啦!

不過有趣的是,我記得從馬尼拉出去應該要繳付一筆離境稅的,但是運氣好的很
一毛錢都沒有繳,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出了宿霧機場來真的是超小的機場來接我機的是一個中國manager名子我也記不起來只知道她叫""是其它校區的送我到宿舍後她就走了。 


其實我剛來的第一天還蠻習慣的,我的室友是一個日本人與韓國人,雖然不太熟但也是盡力努力喇豬賽,試著從他們這裡了解關於這裡的一切所以老實說星期天我其實也還蠻輕鬆的因為搭了一晚的飛機所以到了宿舍就幾乎睡了一整天連早餐、午餐都錯過了。

第一天早上做了考試後來我是聽其他室友說的考試用的是IELTS的測驗方式考試共分為四項: 聽、說、讀、寫,其實不瞞你說如果我考得好我就不用來這裡了Orz
SME依據你考試的結果幫你做分班,結果我就分到1H (實際共分5個等級1-5(1beginner 5的話應該就是神之領域之類的XD,而 每個等級又分 LMH (L就是Low H 就是High)